在段姐和小孟底下工作已經一個禮拜多了其實有兩種心情交替著

我個禮拜一到五要工作15個小時才有可能下班(8:00起床 9:00上班~18:00下班 18:00~23:00在小孟那邊)

雖然很辛苦~然後也被老媽罵個臭頭
理由根本來的鳥是一樣
就是我不幫她去診所代班

奇怪?我不了解的是...他怎麼那麼不愛做那份工作?不愛幹麻乾脆不做?
以他那種好管閒事的個性,就算不在診所做事也是去幫朋友看店,或者穿內衣在家裡躺著當植物人,那幹麻不找點事情做,讓他的老骨頭動一動?

可能是我太愛工作了,我真的不能接受每天待在家裡等死的人的生活方式,因為叫他去逛街,他也不愛逛,叫他去吃飯,他又說他不想吃,我覺得她的人生真的沒剩下什麼了,只怪他太早結婚,不懂愛也不懂人生的道理,把她的人生跟事業都賠掉了。

或許這就是小孟老師說的『雙魚的女生難搞』我也慢慢認同了,想起小熊屋的那麼先烈,我也覺得我不是雙魚女的好同事了...

冷熱交替的工作大概就是像這樣,白天的工作有錢賺,卻苦的要死,晚上的工作沒錢賺,卻開心的要死

白天的工作每天都在期待段姐不會進公司,因為討厭被他罵討厭跟他一起吃飯,如果每次吃飯,他都要跟妳抱怨家裡的事情,或者跟你說你太胖了,什麼減肥藥有效,那我覺得不如乾脆別吃飯,喝水就好,不是瘦更快?

晚上的工作當初就答應不拿錢,免費學東西,如果問我後不後悔?我還是老話一句,沒有人可以為自己所做的任何決定後悔,即便你有轉圜的餘地,你都應該要為你當初所說的話跟所做的事情負責任,長大了是應該如此,你每說一句話,所種下來的因果都是不同的,一句好話可以阻止一切可能改變的事情朝向好的發展,一句壞話會讓一切好事變成一場災難,好事?壞事?不都掌握在你手中?

既然決定要在小孟那邊學牌,那我就不能後悔不能三心兩意,畢竟這是今年的關卡,過的了,以後十年步步高升,過不了,以後十年每年重新學過。

白天看著那些單子,卻不是每個我都能去認識的人,晚上看店看電視,來來往往的客人都可以聊天,不能認識大人物認識小人物過著平凡人應該有的生活我也開開心心。

不管是段姐或者小孟這兩邊我都要兼顧好,太累了我會請假,但是不要隨便告訴我這樣算划不來,很多事情我都不是靠算計在做的,而是靠生活,我的人生講白了只要開心我什麼都做,我不會讓小熊屋的事件重演的。

所以親愛的老媽,我很愛你但是我覺得你不可能掏出錢來讓我去學牌,就像你不可能掏出錢來幫我交配音班的學費,也不可能讓我買筆電一樣,因為妳對錢的不安全感,造成我很大的困擾,讓我差點得了憂鬱症,讓我差點去過躺著賺的生活,請你不要再這樣子了,我上面明明就還有兩個高學歷的哥哥姐姐,為什麼老是追著我要我掏出錢來?

我不喜歡這樣,請你不要隨便這樣對待我,我會生氣,我會什麼都不再付出,當我不付出的時候,你就要知道我不只恨我爸我連你也一起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