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聊聊年貨大街

話說小呆媽最近跟小呆還有呆姐抱怨,我們出去玩都不找她,上班看不到女兒下班也看不到女兒,覺得人生1/3給了家庭,但子女都不回饋,也不陪她....諸如此類的十八般武藝通通班上檯面就是要說:『女兒阿~陪陪我咩~』

可以理解也可以接受

所以就在小呆去墾丁玩了兩天後的禮拜六日,呆姐也放了研究所的第一個寒假,拿了研究所給的研究費用,開開心心的跟傑米兄(呆姐的''撥以凡德'') 出去三天兩夜遊,因此,小呆決定趁著實驗乾掉的控擋帶著呆媽出去玩,昨天帶她去運動,今天實在沒啥地方好去,那就去呆媽最喜歡的好事多吧~在好事多裡解決了午餐(別問什麼午餐~去過你就知道為什麼可以解決午餐了),然後回家後,小呆寫功課,呆媽睡午覺,到了晚上,呆媽醒來後跟小呆說:『女兒阿,我們出去走走?』

要當孝順的小呆呆當然要聽命囉,所以我就說:『可以ㄚ~你想去哪?』

呆媽『年貨大街!!!』

於是小呆就載著呆媽到了年貨大街去了...如果了解我的人就知道,其實我最怕也最討厭就是人多的地方,以前去人多的地方就會很喘很昏很想吐,現在是好多了,但是還是很討厭。

我們把車子停在稍遠的地方,然後下車走到年貨大街哩現在的迪化街已經封鎖了,也限制了員警交通管制,應該會延續到過年後吧,所以車輛可不要隨便進入唷~以免造成大困擾

年貨大街裡賣的東西無非是一些魷魚絲阿,堅果類的阿~諸如此類的過年合家歡樂適合嫌嗑牙泡茶的小零嘴,所以小呆和呆媽就沿路走沿路吃,怎麼吃怎麼順口,對於愛吃的小呆而言真是一大福音,但是對於身體而言真是一大傷害。

小呆覺得,最好吃的應該是牛扎糖,因為牛奶醇度高又爽口,超級適合小朋友吃的,但是價格很貴阿~一斤要五百元,小呆吃不起,有嚐過味道就好,第二名的話應該是堅果類的食物,高熱量但很好吃,第三名應該是咖哩咖哩,嗯?怎麼都是些小孩愛吃的食物....嘖....因為....我喜歡阿....

和呆媽逛了兩個小時左右,要回家的路上,小呆看到了好吃的栗子先生

對~栗子先生,剛炒好還熱呼呼的呢><

而是小呆和呆媽走進攤位,小呆立刻伸手拿了一顆可愛的栗子,羞騰騰的栗子在小呆的手中努力的發熱著,想都沒想的我立刻把它放到我的嘴裡....這時候我想到了一個童話故事....

記得小時候,有一個螃蟹和柿子的故事,螃蟹把柿子媽媽吃掉了,小柿子為了報仇,用盡了拜法把壞螃蟹給跑了,其中的一招就市『栗子扎眼睛』....

沒看過豬走路也吃過豬肉,換句話說,沒看過炒栗子的我也吃過栗子...但是...我是吃『冷掉的』栗子,於是,慘劇發生了

『碰』的一聲,栗子就在我的嘴巴裡爆炸了...當下我完全體會到螃蟹被扎眼睛的痛苦...嘴巴立刻燙傷...,痛阿....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把東西往嘴裡塞,最起碼要確定他不會有副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