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禁莞爾一笑....原來我還是個長不大在徬徨又冒冒失失的小鬼..........
今天早上老媽沒有針對我外宿的事情談話但是他不爽的是我要休學的事情
他說:不管怎樣你唸到畢業就對了
這樣的情形好像5年前也曾經發生過
記得那一次我去參加辯論的營隊.....
3天兩夜比這次更久= =||||
我告訴她反正高中在唸下去也是惘然.....我不會考上更好的學校....出社會也不會有更好的成就.....
為什麼不乾脆讓我念高職就好?有一技之長,也算是對我自己做交代
他說:我只會管你到高中畢業,你愛怎樣就怎樣!!!高中一定要畢業
 
記得那時候起就滿常回外婆家.......外婆那邊的親戚對我都很好,很照顧我
大舅說如果畢業了不想唸書就去他那邊幫忙,他可以交我刻牙齒
二舅說:如果不想念了就跟他跑,他交我管理店面
三舅說:如果不念了就到他那邊幫忙,他說我會說話再加上說服人的話一定可以把房子賣出去....
親戚們對我很好,替我找出路,怕我餓肚子,超級感激他們的
 
只是每個家有每個家的難處,媽媽一定不會不從爸爸的話.......所以最後在我離家3天兩夜後他還是妥協讓我念技術學院
技術學院,原本我應該在新竹唸書,但是後來來到亞東完全是個錯誤
以前記得大一大家感情都還很好的時候,不知道是誰說:因為你是要來這裡認識我們阿..........
我笑了一下......大概是這樣吧~
 
現在.......我笑了一下........真的媽???????????
 
大一的時候很想休學,找到輔導室.....輔導是說其實本質上我還是適合廿設計系的
適合唸不代表喜歡念.........
對於未來我有說不出的盲目.......
老姊說你就去考轉學考.......問題是不是轉學考的問題,是我不喜歡作業不喜歡考試的問題
就跟我學習變論不是為了打比賽一樣,我不喜歡去爭執一些沒有結論的事情,
就像是廢不廢除死刑設不設立公妓所那是立委們的事情一樣
不在我管轄範圍內也不在我認知範圍內......
我只知道如果人殺人之後卻還可以假釋出獄....死者家屬會覺得沒天理
我只知道如果只是吸毒搶劫卻沒傷人的人若是出獄了會因為自身的犯行沒有明天很可憐那還不如死了算了
我只知道如果設立公妓所....那女性或是男性就會多了一份職業出來
我只知道如果設立公妓所....那性傳染病就會變成通病......愛也不值錢.....人類的價值觀會變遷的離譜
 
但是.....因為這些事情沒有成真~所以不關我的事情...........
 
22歲是的不大不小的年紀,有些人剛當完兵,有些人步入社會....有些人過世.....有些人正在徬徨.......
而我呢?我到底要怎樣呢?
在父母的保護下生存,我可以被保護多久???我想出去闖.....我有這個本事嗎?
 
昨天在系辦打工.......我發現我最快樂的時候是多管人家閒事的時候
這包含了幫老師幫同學記下他們要的東西提醒他們帶東西或是上課地點
這些對我來說是很有趣好玩的
還有我發現坐在位子上畫圖或是打字研究東西對我而言是快樂的...........
但是我不曉得這樣有什麼工作合乎以上兩點需求.....想獨立工作困難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