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半年一直都在笑聲中度過,好久沒接觸感性的戲劇了,只剩下禮拜六的票10張左右的樣子,要看要買要快了

這個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姐姐有一個祕密,一直都不讓我們知道,當他離開的那天,我們全家人都在她的身邊陪他呼吸最後一口氣...
1380710_586587951399047_400127592_n  

 



乳房的結構是由乳管線體、纖維組織、和脂肪構成(詳請參考乳癌防治基金會網站),脂肪會在最外層也就是影響每個人乳房的大小...



乳房如果生病了,該怎麼辦呢?






對不起,這齣舞台劇我從頭哭到尾了,哭點結合太多事情了



女性朋友們平常真的要好好愛惜自己的身體,特別是如果家族有癌症及病史的真的每年都要記得去癌篩,我知道癌篩對很多人來說既浪費錢又麻煩,甚至如果每年去篩檢還沒檢查出來你一定會恨死,愛自己也愛家人,預防重於治療,很多事情不要等到後來才發現



整個切還是部分切?後續的治療我們可以再談...



要切或不切嘛?不切我剩多久呢?切了...我又還能有多久呢?切
了我的人生剩下的部分會完整嗎?還是跟著我切除的組織一併支離破碎了呢?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這句話我始終相信他是沒錯的



人的一生有很多規劃,成就、功名、立業、婚姻,如果只是有好感,那麼結婚的目的和意義是什麼?傳統的父性社會教導女性相夫教子,然而隨著時間的跟進時代的晃蕩,我們能否拋棄舊有的觀念,不再在意那些舊有的規範?



或許這就是男人和女人的不同,女人因為荷爾蒙的影響還有天生的使命,至始至終都有撫育的意願和想法,然而男人呢?婚姻變成一種授權性的陪伴抑或是敷衍長輩的行為?



有家人陪你來嗎?手術的時候也是你一個人嗎?需要通知你的家人嗎?...

 


記得我在做胃夾手術的時候...醫院的護理師也是這樣跟我說的,他們要我寫上三個緊急連絡人一個必須是直系親屬...我也是這樣告訴護理師:不!不用通知他們,,他們很忙,我是一個人來台中的!



我還記得手術前的徬徨,記得護理站等候區走道上的燈管,麻醉時看著手術室的手術燈,記得躺在那張冰冷的手術台上,還有醒來後昏昏沉沉睡睡醒醒的疼痛,手術後強迫自己運動和延展...



「有人知道你要來做這個手術嗎?」「沒有!」「那你很勇敢唷?」「(微笑)」,其實根本沒想的衝動派



我沒有切除我身上任何一個部位,但我們始終知道,我們跟別人已經不一樣了,肚子裡面多了一個夾子,腸子比別人少了一節,容易腹瀉、容易沒體力,外表完全看不出來,但是實實在在的這句台詞真的刺到我心中最底層...



究竟要多灑脫才能說服告訴自己一個人很好很堅強,切掉身體的一部分也無所謂?



不想讓別人擔心知道自己過的其實不好,或覺得苦悶為什麼要受這樣的苦變成了我開社團的眾多理由之一...我想告訴所有有這樣經驗有這樣際遇的人,我們的信念、初衷



留下來的人比走的人還要更痛苦

很多人說;為什麼XXX英年早逝...我卻時常在想,如果不能有所作為的苟活,真的就像古人說的好死不如賴活...直到我的奶奶在2012年的2月14日過世了,我幻想那天應該是爺爺看奶奶臥床數十年又插管又不能思考行走,特地來接她的吧?我好不容易把照護工作都學會了,可是奶奶走了



以前在醫院工作的時候要比病人更勇敢的去跟他們說話,當他們說著自己不想活的時候,我只能把情緒收起來跟阿公阿嬤說;怎麼可以這麼想呢?這樣你的兒子女兒孫子孫女會難過ㄟ!



當他們喪氣的說不會的時候,我都無能為力的只能跟他們說;可是我會啊!



有時候自己狀況不好的時候就躲到一個沒人的地方偷偷哭一下,所以走的人想好好活著?其實留下來的人更希望他們可以好好活著



最後補一下相關知識

有關乳房重建的知識請參考以下:

http://www.mmh.org.tw/taitam/beau_cli/brsast/breast%20Ca.htm

有關安寧療護的知識請參考以下

http://www.gandau.gov.tw/nurse/inout%20nurse/hospice/hospice.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