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答應我先生每天寫日記,每天把我想做的事情寫下來,把每天的生活記錄下來,現在回顧起來我都是在寫我擔憂的事情

先來說說我目前的公司,我的公司在過嶺是一間高壓顛盤零組件的製造廠商,人雖然很少,但是效率很好,我想這也是我格格不入的原因之一,我在裡面從事業助理人員,每天我們都會有很多訂單,月初月中月底也會有很多報表需要交付,當然大家都算是滿老鳥的,最少的年資都是兩年起跳,相對的一方面是穩定,另一方面是老闆對員工很不錯。至少的升遷制度還算鮮明,應該說你是情變多但你應付的了,那麼你的加薪就是鮮明的

 

當然我是屬於比較不鮮明的那一塊

 

我有一個倉管同事A,還有一個資深的業務助理B和採購C以及會計D,生管E

 

BE超級照顧我,雖然我不事很喜歡B講話的速度和方式,但是畢竟他是我唯一可以依靠的人,所以我還是得再有問題的時候去問他,但是隨著時間越久我就越不願意開口,因為有時候開口會被他很激動的回應,只要他一激動我就覺得我做錯事情了,然後我就更不敢開口了,久了我就慣性依靠E,但是E真的太忙了,所以大多時候他只希望我不要出錯就好

 

B的激動程度是和點非常特別

 

好比有一次B在找發票,在我抽屜找不到發票,他就突然提高了聲音說你為什麼都沒有把發票收好,結果發票埋在他的訂單下面,他就說找到了,但是他完全沒有對於把責任歸咎到我身上的事情說一句對不起,其實我並沒有很計較這三個字,但是起碼你應該對於你剛剛把氣出在我身上說聲抱歉吧?

 

D是跟我一起進來的同事,專長是八卦,但他絕大多數的時候都在處理自己的私事,導致他的正事都沒做好,但是他自己都沒自覺,不過因為他不歸老闆管,所以相對的,他只是存在在公司並沒有真的跟任何人有接觸,如果真的說要有,那就是我們請款的時候還有每個月結帳的時候要跟他有所接觸

 

C是一個脾氣很差跟我同年紀的人,每次只要以人找他要買東西,他就會開始對大家大小聲,他自己也是私事滿檔,是個只要人家問起,他就會說他要離職的那種人,但老闆就是滿喜歡他的

 

至於A我其實就滿討厭他的,明明是同年齡層的人,他卻老是像老人一樣不斷的碎念,即便自己做錯事都不會道歉,或是一直想教導你一些什麼,但是他又不想負萬一教錯的責任,這就是我覺得非常不舒服,有時候我想去幫她忙,他就會用一副你來了只會添增我的麻煩而已的態度來回應我,讓我感到非常不舒服以及挫折,我越想證明什麼,卻越無法證明什麼。我曾經想過如果你是業務助理不知道你能不能體會我們的感受?不過因為這個前任業務助理也有跟老闆提過,所以要他轉任業務助理應該是不太可能的事情

 

每天下班前我一定會把隔天的訂單印好教到A手上,這樣他隔天早上才能來的及備貨下午出貨,如果晚一點A會不高興,他會說你是在給我添麻煩嗎?或是我不出了,諸如此類的話

 

10/16的早上,我必須把貨送到大陸去因為10/17是結單日,所早在周五我就已經把訂單做好交給AA也一大早就去備貨了,但是因為大陸禮拜六有上班,我們沒有,所以當早上接到對方更改訂單的時,已經來不及做甚麼變動了,加上貨運行比我叫的時間更早出現,我就在一片慌亂中把訂單送出去了,措手不及,下午B知道了這件事情,急躁的個性又出現了,我一邊講電話他一邊唸我,說實話不管講什麼都沒有用,而且我也不知道應該如何是好,最後B要我去跟老闆報告,我心情整個大亂,B沒有做錯事情,他教我我超級感激他,只是時間不對,也造成了不少壓力,更何況我的客戶應該要由我自己行處理,即便我的處理方式非常低能,但是也不至於全部的人在旁邊乾著急什麼的

 

回到10/17

 

10/17我的心情十分低落,因為案子如我預料卡關了,A又在明日請假,所以我必須把所有訂單在下午前出給他,我的壓力非常龐大,我記得那天我出了四五張訂單吧!而且都是大廠的,有很多細節需要處理,但是狀況不段,託運單不見了,貼紙消失了,A非常生氣的跟我說我來了那麼久,為什麼東西都沒完成就給他?

然後又開始叨唸我沒有去了解產品大小,導致要打成幾件我都不知道,讓她作業上增添了許多困難

 

後來又叨念著為什麼我都沒有下去樓下幫B處理那些要出貨的東西,那些難道我都不用出嗎?諸如此類的,他常常這樣念我也不管我是不是在忙,說實話我已經習慣了,因為即便我解釋他也不會聽,只會覺得我只是想偷懶才沒去做,而B那天在樓下補了一整天的穿盤,A又露出那種早就叫你來幫忙你不來的表情,讓我心裡的壓力到了極限,我一邊要想著客戶的需求時間,一邊又要想著隔天出貨的細節,還有中國那邊進不去的事情

 

其實那天我除了擔心這些事情外我還有禮拜五的訂單要趕,因為大家都有各自的事情要做,也不願意幫忙多餘的事情,C曾說過:「我來這裡就是做採購的事情,憑甚麼今天你們在外面接了甚麼案子回來做不完就要我們幫忙?」說實話這句話是說的沒錯,但是以我的想法我覺得公司賺錢我們才有加薪的管道和機會,所以我單純的認為只要我努力把事情及早作完就不用麻煩到其他同仁協助

 

以上只是我兩天發生的工作內容,如果你看了之後覺得我抗壓性太低,這樣就崩潰,或是你覺得我能力太差,這樣就壓力太大,那麼我無話可說

 

當天晚上接了孩子回家後,我家的狗女兒跑來迎接我,我覺得非常開心,但是回家後看到又沒有晚餐吃,桌上只有兩片麵包,累了一整天,又要開始處理晚餐,實話說起來,我真的好累好累,累到不想吃飯,累到好想死

 

兒子看到麵包就吵著要吃麵包,我心裡想的是難道提早下班的人不能先煮個飯,再做家事嗎?永遠要給孩子吃麵包嗎?越想我就越感到無力,我每天早起一小時,送小孩上學再飆車到公司,回家卻看到已經臭酸的奶瓶,尿滿的尿盆

 

我再也受不了了,我真的好想好好睡一覺,睡一個不被孩子吵醒,睡一個安靜地覺,所以我一邊餵兒子吃麵,一邊走回房間把我藥袋裡的藥全部倒出來,一顆一顆的從真空包裝中擠出來,滿滿的白色小山在我的手上出現,一口氣,我把他們全部吞了下去,不差我一個吧?這個世界只是幾個小時,應該不差我一個吧?

 

後來就像前面說的一樣,我被醫院強制拘留了,這是我在這裡的第一天,早上八點起床,藥物的效應沒有全退,眼神茫茫的,overDrugs,我以為評估是2-3天,簽了名才發現居然要一個月,一個月我的工作、家計,我想到我就開始頭皮發麻,慌亂,我開始吵著我要出去,我問了病友、護理師如何出去,一直到遇到一個自願住進去調藥的貴人,她告訴我只要我乖乖地像正常人一樣吃飯睡覺互動,講話沉著冷靜,不要一直吵著要出去,自然我很快就會出去了,而我先生則是依面安撫我一面又威脅我不好好待著會被約束,還微笑的提起他送同梯到805去的故事,我整個就快翻白眼到耳朵後面去了,我不知道他知不知道我消失一個月的嚴重性,但他很快感受到了

 

當天他從桃療離開後回台北接兒子,因為婆婆要出門,回到桃園後,公公電話癌了,說為什麼把孩子帶回家?從婆婆離開到公公回來已經是兩個小時過後的事情了,雖然我不知道公公為什麼會覺得兩個小時讓小孩一個人在家裡沒關係。

 

早上兒子如同一般的時間,找不到我就叫他爸起床陪他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躁鬱症 #憂鬱症
    全站熱搜

    p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