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最愛的外國演員-茱莉亞羅勃茲主演的電影: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其實這部電影從英文的名稱比較好了解:Eat,Pray,Love

這部電影讓人很感動,可能對於喜歡動作片或劇情片的人來說這不電影會比較悶一點,但是中間的場景、拍攝,都不會冷場。

茱莉亞羅勃茲飾演的小莉是一名作家,半年前他到了峇里去尋找一名藥師,去尋找愛情的答案,這位第九代的藥師告訴小莉,他說小莉會有兩段婚姻,一長一短,而且短的那一段會讓她失去所有,並且之後還會再回來找他,而且會教他英文會跟他分享很多事情,這件事情蕩漾在小莉的心中半年,直到一次的Party中,小莉的丈夫告訴小莉他決定要回到學校去念書,這在小莉的心中原本留下的一顆未爆彈,就這麼被引發了,她焦慮、祈禱,但是卻尋找不回當初愛這個枕邊人的理由和對於生活的熱情

於是她決定要離婚!!!

她放棄了所有,房子、財產,一無所有的她投靠到了朋友家,一次以她寫的劇本為題材的藝術表演中,她認識了男主角,兩人開始交往,她的男朋友告訴她祈禱能夠讓心裡安靜下來,他告訴小莉他很想去印度去拜見他的精神老師,去祈禱,讓心中平靜充滿快樂。

在離婚官司的期間,見到前夫小莉也覺得精疲力盡,每次跟男友吵架,不愉快,她覺得生命頓失光彩,她想不透為什麼她以前能夠快樂現在卻不行?以前能夠享受美食現在卻毫無胃口?她找不到原因,他決定去她很想去的義大利,去那邊學習語言,去印度去拜見那位精神老師,然後到峇里,去找那位藥師,她想弄清楚一切為什麼的原因。

失婚的女人到各地都是受欺負的,但也遇到很多善良的人,跟她一起迷惘的人,一起找尋自己的人,有人不諒解,有人為他鼓掌叫好,因為這是一個人的旅行,很多事情都是要努力嘗試面對的。
----------------------------------------------------------------------------------------------------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最後的部分

段落大概是:小莉和她在峇里認識的男主角,男主角要小莉跟她一起上船到另外一座島生活一個禮拜,但小莉抗拒了,因為她害怕了而藥師開導她

我記得我的朋友告訴我,在一段感情中就像一個天秤,你的付出跟收穫不如正比時,你的內心就會失衡,我想同樣的道理套用電影裡面的台詞

"你享受美食,你祈禱,你愛自己,你生理獲得滿足,你的內心充滿了平靜,你為自己而快樂,但是你卻不容許一個你愛的人愛你的人進入你的生命裡,只因為你擔心會再次失衡?有時候讓衝擊進入生命中或許是一個獲得另外一種平衡的方法,可以獲得更多快樂的方法"

還有她在義大利和朋友們道別時的晚餐一起祈禱,她的語言交換老師所說的話:

"我感謝神讓我感到害怕,因為我害怕有一天妳不在愛我,會離開我,所以我更加珍惜每一刻跟你在一起的時光,讓我更愛你"

這部電影是一部療傷電影,它告訴我們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享受那段時光,反省自己,原諒自己的過錯,幫助別人,也接受別人的幫助,和自己相處,也珍惜和身邊的人事物相處的每一段時光,用充滿感激的心讓自己更加獲得光彩和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