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你心情平復了再進來,好嗎?有時候,我們都很無知,因為我們不知道對方要什麼,員工不知道老闆想要什麼,乖巧的員工努力的做事卻被老闆說成了不會反抗的死腦筋,聰明的員工努力做事卻被老闆說成了想要反抗他的勢力鬼,但是這些都是表面或者聽說來的,實際上這些人真的是這樣嗎?

雖然我很想跟你用談的,但是看起來你似乎是不怎麼想跟我談,所以我把想法訴諸文字,希望有一天你心情好了來看,能夠多想想。

我想你不是笨,只是太過善良把每個人都當成朋友,還記得我跟你說這世界上人性本惡嗎?還記得你小時後時常被欺負嗎?你怎麼會覺得,這些欺負你的人很善良呢?這世界上有事情是不符合常軌的,就像莫名其妙的正妹會被大家保護,醜妹只能提重物,帥哥會當發電機,醜男只能當提款機,這些你都覺得是常理嗎?不是吧?

今天老闆找不到車所以心情不好,詳細情況我也不是很了解,可是如果今天在停車場裡面,他還不願意左右觀望,那確實是他的問題,可是因為你說50公尺讓我想到假如今天是在外面,那我覺得我也會很生氣,這情況就像是那天你被丟在大馬路上,一樣無助,一樣憤怒。

所以我說詳細情況我不了解,我無法排解你心中的怒意,但是我跟你說過,有時候想一下別人的心情,你就會明白對方為什麼生氣,就像你今天心情很差的應酬,礙於你還要領這份薪水,不得不吃完飯,敢怒不敢言,你們老闆當眾羞辱你,但是他沒想過,他今天罵跑了一個人怎麼辦?同事沒人敢幫你,相信你也應該了解箇中原因,因為他們不想多管閒事。























因此今天我分析你的狀況,如果你還願意看下去的話

我覺得你的工作態度有很大的問題,以接受挑戰上來講的話,你是個不願意接受挑戰的人,而且遇到挫折你不會越挫越勇,你會覺得人家不喜歡你,所以找你麻煩,但是說實在的,今天會讓你進去工作的人一定不是因為你的外表才用你,而是你履歷表那張紙上面的寫豐功偉業吸引人,再者,今天如果你取代性那麼高的話,老闆會放話叫你走人,而不是數落你。

再者,你會把同事當做朋友而不是戰友,朋友是可以一起嬉笑怒罵,但是工作場所是一個嚴肅的場合,同事是戰友,不是朋友,除非他離開了相同的圈子或者另謀高就,否則大家是踩著彼此的屍體向前進的,今天你說你那個離職的工程師同事說你白木,但是你說了一半又沒說,所以我不了解是怎麼回事,但是聽起來最起碼他不是在你老闆面前這樣說你,講真的白不白木我是不知道,但是我覺得你缺乏危機意識,你很輕易的就把你的想法暴露在一群不認識你或者跟你不熟的人面前,就像你剛進公司的前幾個月,有一次你突然在msn上面發脾氣,我問你發生什麼事情,你跟我說老闆很爛,問題是你的msn上面也有其他的同事,你還跟我說你是故意的.......不知道你記不記得這樣的事情?問題是...誰會去告訴老闆說:小偉說你很爛,因為你對他....000XXX?

沒人會去講吧?但是同事們會互相謠傳...小偉說老闆很爛,而且還是在大家都看的到的msn暱稱上說...

你聽起來覺得如何?是不是很白X

當然我脾氣是比較不好,不能安慰你,這點我要好好的反省,我知道你很不願意談你不高興的事情,但是有情緒我希望你是可以慢慢的去回想然後獲得進步的,中間當然會很辛苦會很徬徨沮喪,憤怒焦慮,但是這就是成長,你不能當一輩子的小職員

我希望你好好想想你的工作態度,之前那間公司時的工作態度,如何可以讓現在這份工作不要被重蹈覆轍,因為狀況實在太像了,我不得不提出來讓你再傷心第二次,或許是你吃早餐被看到,也或許是你的準時性的問題。真的要好好想想為什麼會被人家說不認真,雖然我知道你認真時候的模樣,只是老板都沒看到....有時候武裝一下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