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開上海後我們來到了蘇州,在蘇州接待我們的地陪是絲綢趙(因為蘇州賣絲綢)
說起來絲綢趙其實人挺好的!不像玉器張和其他的地陪那麼現實,也可能是我的誤解


領隊送的橘子~還有紅包~裡面包10元人民幣新鈔

到了蘇州看到了一片白茫茫,對啦!昨天晚上下雪了!所以上海也是雪,蘇州也是雪~
到了蘇州後我們先到了金雞湖風景區,說到這風景區其實還真的就是風景區,也沒啥好玩的,在那邊我們接了絲綢趙後又待了一陣子聽他介紹這地方後就前往下一個地點。觀前街


觀前街很熱鬧,連帶代官山(吳宏淼設計的餐廳)也在那邊開設餐廳。是個好景點,東西也好吃很熱鬧,我們在那邊放牛吃草一陣子後,就去吃晚餐了


在蘇州中午和晚上吃的都很不錯!算是有補足昨天吃很差的balance

在蘇州應該算是最開心的~也沒人強迫購物,吃得又好!住的也爽!



後來我跟我媽去按摩,我姐就自己去買泡麵吃,據他的說法:大陸的泡麵真好吃!!!



隔天我們起床,我只能說飯店的早餐真人性化!!!




然後就匆匆的前往蘇州博物館,蘇州博物館是2006年10月6日才竣工並對外開放的蘇州博物館,是美籍華人建築大師貝聿銘先生的又一作品,據説也是他的“封刀之作”。


蘇州博物館內的回水設計,貝聿銘真的很厲害!我每次看到他的建築作品都會覺得嘆為觀止




聽說是皇帝穿的絲綢,但是我跟另一個同團的妹妹都一至認為...這真龍真醜...


和蘇州博物館相連的就是太平天國忠王府。其實,博物館的入口,是它的正門,而出口則位于忠王府的大門處。

太平天國忠王府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這裡的建築風格和蘇州博物館新舘完全不同,給人一種庭院深深的感覺。






離開忠王府後我們就要前往絲綢工廠了

說到絲綢工廠可真是讓我嘆為觀止,我個人還滿怕一節一節的生物,所以要去絲綢就要說到蠶寶寶,那可真是噁心到爆的生物,但是觸感又還不錯....(噁)
但是他在破繭而出的樣子還是讓我噩夢不斷


抽蠶絲



這是把蠶撥出來後,把他的絲一層一層的攤開來晾乾
然後就會像下圖一樣,製作棉被,把一張小小的蠶絲攤開來變成一幢大棉被


滿有趣的~在這裡滿載而歸~所以絲綢趙很開心的送走我們讓我們前往下一個地點-無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