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我的眼是一刀未剪的童年的作者的親哥哥所寫的

內容是說一個亞斯伯格症的孩子如何在社會中逆道而行最後適應社會且成功的故事

這篇不是觀後感,而是我在適應社會時的一些想法------------------------------------------------------------

剛到師大的時候,因為調時差(之前都是3.00吃中餐),所以12.00還不餓,但是非常想睡覺
然後我就聽到...「是要作神仙唷?中午不吃的....」

心裡其實覺得很緊張也很難過,因為作息跟人家不一樣就叫做不正常,我會覺得....很累
不是疲倦,是要融入一個圈圈裡面不但需要時間還需要跟別人做一樣的事情,這違背我的生活生態

所以我胖了.......(其中是因為貪吃吧?)
--------------------------------------------------------------
我不敢說話,不敢看人家的眼睛,經過很久的訓練,好不容易可以看人家眼睛了,說話卻還是2266

我不知道為什麼一定要看人家眼睛,難道我聽得懂就不行嗎?

--------------------------------------------------------------
後來我發現了,真的社會分了階層還分很多種生態

要融入就要適應生態

我發現這次待的生態圈裡,這些人會把白目和一些讓人很在意的話掛在嘴巴上,比方說嬰兒肥,不吃飯當神仙等等...

他們不是不善良,但就我思考認知他們就是很有禮數很想讓人覺得他們很有氣質但是嘴很賤的一群人

如今我漸漸的融入這群生態裡面,前幾天回亞東遇到學妹一起去抽菸這是我的生態,還有昨天跟發哥去夜遊,我發現...有些他開的玩笑...變得有點低級了,但是語言還是可以相通,還是很像我生活的生態

跟小于小倫出去玩這是我的生態,跟偉哥談心這是我的生態,跟天空說哈囉這是我的生態

外面的天空好藍好美好像大海一樣讓人有戀愛的感覺...這是我的生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