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再聽梁靜茹的新專輯
裡面有一首歌歌名我很喜歡-天燈
 
 
旋律也很棒,但是我好奇的是歌詞後面的故事
 
感覺上是一個朋友以上戀人未滿
但實際上又像是愛上了不該愛的人的苦澀故事
 
如果可以藉由某些事物就笑就哭在心中產生酸甜的滋味
那肯定是放了真心真愛真感情去愛去珍惜
 
實質上是滿讓人羨慕的因為他是真心的全心去愛人,但是又讓人覺得有點心疼這種見不得光想愛又不敢愛的戀情
 
我也曾經很愛很珍惜過這樣的情感,只是現在都找不到了也感覺不到了
 
聽說這是封閉,我說這是成長,我在保護自己不要受傷,卻也隔絕了外界的援手
 
天燈,寫上願望,許下心願,期待他會成真,卻又希望他不要成真,才能在未來的每一天一次又一次的期待這樣的美夢
美夢如果成真了,後續的問題才是真正的到來,可能是全新的適應,可能是夢想破滅的開始
 
到底願望是布是該成真?
 
有些人,完成一個小動作就花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一般人卻十分輕鬆,想想對於身心障礙者,是辛苦的,他們的願望可能連對我們來說
是很容易達成的,所以他們的快樂其實比我們更簡單。
 
我覺得其實最難達到的快樂,就是品嘗生活中的細節和減少計較,去相信彼此珍惜彼此,大概就是如此吧….天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