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

 

 

轉貼我在PTT寫的尋人文章

 

 

其實也不能說真的是尋人文章,找到的機率實在太低,只是想把這件事紀錄下來。

 

 

200871星期二,下午兩點半左右,為了要去一家公司結帳,我騎車經過台北市基隆路北往南方向,靠近信義路交叉口附近,隨意的靠路旁把機車停了下來,進入一家7-11準備提錢。

一進門,在門口的雜誌架附近站著一個上班族模樣的男生,身高170出頭,微微胖的乾淨臉龐,少許的Baby face,穿著淡藍色襯衫,帶個公事包,可能因為感覺到門打開了,自然的轉頭看了一下。雖然我們眼神確實交會,我也不覺有異,就逕自走向了提款機。

在等待上一位顧客操作提款機的空檔中,我轉身隨意的瀏覽商品架上的東西,卻發現剛才站在雜誌架前的男生現在就站在我面前商品架的另一邊。我們的距離很近,從某種角度來說也算是面對面,只是目光無意義的釘在向著商品架的方向,沒有交會。

我有一點猶豫,不過這也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轉身,提款。  

 

操作提款機的當下,右眼的眼角餘光範圍裡出現了一塊模糊的影像,我把目光往提款機螢幕的右側移了一點以便能看得更清楚。很明確的,我知道他從我身後走到了與我同一排走廊的底端,面對著我的方向站著。我不知怎地不敢抬頭看,提完款,轉身走出店門口。

我的機車就停放在店門口正對的路邊,我走到車旁,刻意放慢動作的拿起安全帽,戴上。我瞄見他走出商店,站在店門口的騎樓裡,依然正對著我的方向。我發動機車,不同於往常的竟然熱著車,非常有耐心的等待車前經過的小孩安全通過。

跨上車的時候,我忍不住抬頭看了他一眼。跟我所預期的相同,我一抬頭立刻與他眼神交會。不到半秒,我的眼神不敢停留,卻因為尷尬,不經意的咧嘴笑了一下。

機車起步前進,又不捨的看了他最後一眼,他無辜靦腆的笑容像照片打印在我的腦袋裡,霎時成為了身後的風景。

我立刻就後悔了。

我的時間並不趕,有什麼道理叫我要離開呢?有什麼道理我不應該抬起頭,說句「你好」?或是,退一萬步的,只是等待他的開口?是某種想要維持的虛無飄渺形象嗎?還是什麼不願放下的莫名其妙身段呢?

擦身而過,通常就真的是會過去了。

他的面貌很令我熟悉,我其實不敢確定這樣的熟悉是所謂的冥冥中注定還是單純證明了我記憶力差。這段過程本該是一段浪漫邂逅抑或是故人重逢,我沒有把握,但,想當然爾,也已經不重要了。

今年三十歲了,這幾年來隨著年歲漸長,性格變得愈趨保守,不復再是當年衝動熱情的大孩子。生活越來越遵循著固定的模式走,感覺時間過的越來越快,馬不停蹄的蒼老著。

可我好後悔,不該要是這個樣子的。

不管你到底是誰,是重逢抑或初識,雖然可能永不會再見,我都要感謝你。由於你的出現,我的離去,帶給我的遺憾肯定會讓我在接下來的生命裡錯過的再少一點。

如有任何可資聯絡之事,請造訪在下的部落格。更新很慢,很枯燥,但絕對真實。

http://dzchia.spaces.liv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