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diary.blog.yam.com/sanadayuki/trackback/5209464

我活在自責之中...

有的時候,你不要付出那麼多愛,就不會容易被傷害。
女孩子,要懂得保護自己。




啊...我是個戀愛經驗很少的人,
所以沒什麼資格大談戀愛之道。

但是,有些事情,我還是有自己的想法的。
要把他們稱為「愛的憧憬」也行...
可是,女生為了要保護自己,對另一半多設一些條件有什麼不對呢?

首先呢,我覺得男生對女生溫柔是應該的。
大男人主義的傢伙絕對是被我拒於千里之外的!
而且為什麼男的總是幻想女的要溫柔婉約,自己卻連基本的尊重都做不到呢?
(大男人主義還包括目視無人、自以為是...大家都懂的嘛)
但可怕的是...
很多人是你知人知面不知心,
開始交往時甜言蜜語,把女孩子呵護在手心裡,
交往久了才露出真面目,拳打腳踢惡言相向樣樣來= =

這種人,有大半是屬於EQ低的咖。
現在這社會,EQ低、但很驕傲的人非常多。
這種人受不了壓力、挫折,不承認失敗,以為世界是以他為中心旋轉的。
我最討厭的就是這種人。
尤其是,明明是拿無辜的人當出氣筒,
還敢說什麼「這不是遷怒」!?
言語上的暴力可以聽過就算,只要對方誠心誠意道歉。
但是對方用肢體暴力、出手破壞任何東西時,那就絕對不能原諒他了!

女孩,如果你的男朋友是這種心情好把你埲上天,心情不好就把你打入地獄的角色。
請勇敢的跟他說「不」。

引用小江的話:「如果今天他會砸我的車,
那改天他會不會殺了我?」

雖然說得有點誇張,可是我認同他。

不懂得控制自己情緒的人...是顆不定時炸彈。
看不清楚自己在傷害別人的人,更是超級危險!

女孩,當你覺得自己被嚴重傷害了,即使只有一次,你就應該判這傢伙「OUT」了!

今天只是男女朋友,他就會暴力相向了。
那改天你們結婚,就真的是上演家庭血腥動作片了!

或許在生氣的當下,男方女方都是口不擇言,說出的都是挑起對方怒氣的話。
但什麼樣的言語,會讓一個人真的動手去搞破壞?
人的理智是拿來做什麼的?不就是為了管住自己心中的獸嗎?
今天會「失控」,那是不是也會有「下次」?
今天是「破壞」,那下次是不是就「打人」?

女孩,為了保護自己,拒絕這種男生是應該的。

再來,除了溫柔以對,就是男方的責任感問題。
一個男的有沒有「GUTS」很重要。
這關係到了,他是不是小孬孬= =+

或許我的想法都很「守舊」,但這些都是基本啊!

男人會嫌棄女生把他們當馱獸,
那男生指使女生幫他做所有事就合理嗎?
即使是男女朋友,分內的工作還是應該自己完成吧?

女孩,如果你的男朋友會要你幫他「做功課」,你就該開始懷疑他有沒有責任感。

責任感平常感覺不出來,
但遇到大事,就會變得很嚴重...

我聽過因為車禍在一起的佳偶,
也聽過因為車禍看清另一半的怨偶。

愛情可以讓人很幸福,也可以讓人很絕望。
為了不要讓自己後悔受傷,
女孩,你真的要學會說「不」。

當然不是每件事都嚴重到要分手。
可是「不行、不對的事」,就要好好說清楚,
如果對方把你的話都當耳邊風,那要怎麼信任他能為你而變好?


最後,回來反省我自己。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太冷靜的看待「愛情」了。

比起另一半,我真的是比較重視自己。
在受傷前先抽身,成為加害者。
我也感謝我的幸運,
因為我遇上的都是溫柔的好男人。
他們寵我、疼我,
卻輸給了我的自我保護而被我放棄。
這樣的我,
一直找不到好因緣,也是月老的懲罰吧:P

我總是希望身邊的人都很幸福,
每次聽到他們不順的事情也只能跟著嘆息。
朋友所能做的就是「勸」,
聽不聽的進去在個人...

不過,旁人不在當事者的戀愛世界裡,所以很難體會當感情牽扯在其中的矛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