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昨天一個人來到

F.I.R第十行星 世界巡迴演唱會的現場

當然要寫點東西囉~雖然是在偶然情況下拿到飛兒的演唱會票卷的說

因為第一次就獻給了飛兒樂團(….第一次….是第一次看演唱會啦,真是的XD)所以想幫他們做點廣告

 

進場後的感覺只能說想巨蛋不愧是小巨蛋,真高….我的座位很爛,在3F3E05號,很高~因為總共也才29-30排這樣,不過雖然不能親臨演唱會,在大舞台下方,在上方反而看的更清楚。因為所有的布景,人潮由上而下觀看更清楚,上方也佈有大型銀幕,所以會遠比B1的看的更清楚!!!

       

然後當然現場不能照像錄影,所以我現在只能用新聞的圖片來說說我對於演唱會個看法

 

就如同我的標題所示,天賴美聲,魔幻視覺

 

演唱會開始時,就充滿了視覺上的特效,讓會場置身於一個浩瀚的宇宙中,帶領大家穿梭來到了第十行星,銀色的巨大星球從天而降,掉落在舞台的正中央,當銀色的星球打開時,彷彿所有的一切都隨著飛的歌聲而有了生命…..

剛開始飛出來唱歌的時候,總覺得她似乎很緊張,都沒有唱出水準,後來在阿沁把100克拉的大戒指拿出來的時候,在打打鬧鬧之間,可能緊張的氣氛也都沒有了,所以後來的唱歌就都回覆水準了,不過飛可能是真的生病了,聲音很小,不過演唱的功力卻不容小覷,依然爆發力十足!

 

其實這場演唱會看下來,可以發現幾個未來流行服飾的重點

 

科技感十足的金銀二色,還有黑色皮質製品以及純白色的軟質衣飾,姑且不論是否為了要配合演唱會而設置這些色調的衣服,色塊系列的衣服,純色無小碎花一定是未來的主軸。

 

另外除此之外,配合科技感而有的極簡造型設計以及柔和燈光也是相當不容小覷。

 

--------------------以上寫完以下就是抱怨了---------------------

 

這次去看演唱會真的一半算滿失望的,來看演唱會似乎不是20-25歲的年輕人會來觀看的,大部份的都是30以上,或者18以下的小朋友,為何如此說呢?

因為很不巧的我坐在解high區,我周邊的年紀跟我一樣大,確沒有顯露出快樂愉悅的表情,而是一付不得以前來觀賞的樣子,還有的演唱會還沒結束就跑了,

除此之外30歲以上的人由單身的沒攜帶伴侶,高級主管的穿著打扮可以看出來,他們是有點錢有點閒,但是一個人所以打發無聊的時間,來看演唱會消磨時間的;小朋友就更明顯了,在我打算把我手中的票賣掉卻賣不掉的的當下,坐在路邊啃著我的麥當勞時,一輛輛的計程車,下來的都是剛上高中還沒大學的小朋友,清純的臉旁還帶著幾分稚氣,塗抹著不適合他們年齡的化妝品,像個小大人一樣的下計程車,立刻跑去買銀光棒,大聲的討論著….還有從不知道哪裡來的票的阿姨叔叔們手中買票的小孩,大聲的談論著,500能買到搖滾區,他馬的真是賺到了….諸如此類的小孩更多……..

 

我想問問這社會窮在哪裡?有人關心過你的小孩未滿18歲卻搭上計程車,也不知道計程車司機是好人壞人嗎?有人關心過自己的小孩在快接近11.00的深夜去了哪裡嗎?我覺得應該沒有,有孩子的家庭似乎都不窮,因為他們能如此的揮霍,500是我以前站在吧檯喊歡迎光陵的6小時薪水,500是可能我要承受著某些責任才有的薪水,好吧,我不是這些父母我無從批判,但是我還是覺得,如果今天這些家長的孩子出了什麼問題請布要動用社會資源,因為你們連自己的孩子都沒照顧好,請不要動用資源要社會去營救。

 

我信主,我也愛主。但是我不是受洗的信徒。當然,飛兒樂團有愛心去照顧偏遠地區的兒童,邀請他們參加演唱會,我覺得社會公益的心很可敬也很可佩,但是我要說的是,假如所謂的偏遠地區,拿到了社會的資金,卻沒有教導出要排隊守規矩的道理,那我不知道是不是只要溫飽尊嚴可以不要?還是只要能溫飽,禮節可以不要遵守?我想教育的意義不在於你要變的多聰明,而是在於你要學習懂得在社會中與人相處,學習尊重別人的原始道理,而不是我想尿尿所以我要插隊,或者因為我現在想怎樣所以我就要怎樣。

以上屬於個人看法,不好意思有誤會之處請見諒,我認為禮讓是美德,但是不過問就不算是要求禮讓,而是不懂禮貌了,不懂禮貌尊重還談什麼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