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金曲獎中大放異彩的女主持人陶晶瑩,想必大家一定都對他印象頗深

以前小的時候第一次見到陶晶瑩,是在動物家族(還是動物世界!?)一個女生帶著大大的眼鏡

印象深刻的應該是黃子佼還是配音員,會幫動物出聲音說話,總之就是那個引不起我興趣的節目(小時後對動物沒興趣)

然後搬家了,家裡還有第四台時(...其實...太言過了,因為也才高一下學期的開始時候沒有而已)

在看娛樂台時總是以為這個人怎麼怪怪的,老是很瘋狂的再做一些很白癡阿花的事情

當然長大後慢慢可以體會這是電視操作的手法之一而已~(︿3︿)~

後來沒有了電視,就改聽廣播,那個時候因為國三、四年級喜歡飛碟電台(有德仔咩~呵呵)

所以就開始研究廣播了,有時候會想知道更早的節目是什麼,就會從八九點延路聽聽聽

聽到清晨

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那時候好像七點是阿寶的節目、八點是黃子佼,可能中間有被我遺忘的不過10點好像就是桃色新聞,有時候聽桃子在空中的大膽言論,對於那時候的我來說可是認為相當前衛有深度的,這大概也算是我對於女人的女性主義的一點篇機吧!總是認為大膽敢說敢做的女人就是一個非常直得學習的真女人。

後來高三了,德仔好像那時候開始去研究所唸書了吧,我就慢慢的沒聽廣播了,一方面是因為唸書壓力大一天到晚要去學校也沒控碰,另一方面是因為沒有動力讓我聽廣播了

然後到現在的星光大道,雖然依舊毒舌,但是總還是是為了博君一笑

對於這樣的女人到底說起來是什麼讓我印象最深?

我想應該是觀點,一些態度

網路上有一篇關於女人的文章

--------------------------------------以下就不是我寫的啦~文筆不好的我~------------------------------------

月經論

/ 陶晶瑩

大部分的男人無法理解女人經前經後的歇斯底里,甚至有的男人堅持,

如果女人天天要求兩性平權,就不應該利用月經扮演弱者博取同情。

如果男人在自己的下體被高跟鞋連踹七天而不哀不縮,那女人也可以平靜地度過經期。


有那麼痛嗎?因人而異。有的女性甚至可以因為經痛痛到暈過去,你覺得呢?

月經來潮時的下腹腫脹、絞痛,攝氏32的氣溫下卻可以四肢冰冷,

甚至寸步難行舉步維艱,你就知道有多痛了。


生理上的痛我不想著墨茼h,因為男人真的很難體會。

就光談月經來潮為何使人焦慮不安、情緒難平吧!

男人們,請你試著舖一束濕衛生紙在你褲襠間連續5~7天;

而且,請注意,每隔1~3小時不等(視 流量而定)更換一次,免得溢出哦!

就算一個成年女人已經和月經相處了十幾年,她還是無法算準何時能準地接下第一滴血。

有時候,周期到了,理所當然地先墊! 一塊防患於未然,誰知道墊了4、5天卻是一場空,

就在你準備放棄抽出衛生棉時,冷不防地天降甘霖,妳只好祈禱自己不在野外或剛好不是白褲子。

跨間夾著一條濕濕的棉紙有多難受?

更難受的是,有時候很難光憑感覺得知它是否容量已滿,

如果你是一個忙碌的上班族,有很多會要開;或妳剛好是賣甜不辣的媽媽,公廁要走很遠;

或妳剛好是個要發片的女藝人,今天MTV要穿超短褲或下水演悲情;你能不焦慮嗎?

有時候以為已滿溢,衝到廁所一看,才佔了1/3,要不要換新的?

有時候坐著喝咖啡,兩腿夾的緊緊的;嘴裡的溫熱轉移了下體的溫度感受,

待回過神來,走進廁所檢查,卻發現月經已波濤洶湧地滿溢,

自然又是一陣手忙腳亂;你能不情緒化

相信男孩子大多有夢遺的經驗吧!洗床單煩不煩?

請想一下,你們洗的是透明的,我們洗的卻是血染,難不難?

月經不比自來水,開! 關由自己操作,要停要來隨心所欲;

我想,男人大概不明瞭,經血那種欲走還留的任性有多令人抓狂吧?

最後1、2天,經血明顯變少;有時候,一整天只有一滴,自己覺得應該不再需要衛生棉時,

冷不防地它又在半夜吐了一口,不多不少,像是文弱書生得肺癆臨死前吐的那一口。

一口,就又得洗內褲、床單,和床單下的被墊了。

所以,男人們,你能開始了解女人、體諒女人的經前症候群嗎?

別看見血就嫌髒,別忘了,你們一個個都是從那兒孕育出來的呢,

下次,幫忙洗個床單吧!

----------------------------------------------------------------------------------------------------------------------------------

然後最近再回頭看陶晶瑩的歌曲(畢竟是歌手)

走路到紐約真的是一張非常好的專輯

裡面有一首歌,mv是和她現在的老公拍的,名字叫做"女人心事"

mv中的桃子充滿了小女人的味道,跟在螢光幕前總是以毒舌、聰明膽識的外表不一樣

看起來像是卸下了華麗外表的純粹女人

其實不管是哪種女人,不管他腦袋裝的到底是些什麼有些什麼,獨在愛情上來說,都會有非常可愛惹人愛的一面,只是男人會懂嗎?

!只要不被外表還有忌妒矇蔽雙眼,他們會懂!

桃子在30幾歲的年齡找到了一生中的伴侶,我覺得....就像他的歌曲中所說的

一愛在愛不要低下頭,別怕青春消失就不相信單純的美夢,要相信自己總有一天會幸福

女人心事
作詞:陶晶瑩 作曲:陶晶瑩&黃韻玲 編曲:黃韻玲

東區的咖啡座 幽暗的沙發裡
總有幾張熟悉的臉 
那種聰明 帶點防衛的氣質
想放棄 卻又不甘心的樣子 
越過她的肩膀 空洞洞的視線
摩登女子 灰色心事 
那種以為 自己什麼都可以
喝了酒 卻又哭的像個孩子

我聽見 渴望的淚 
我看見 我的從前

曾經 我也痛過我也恨過怨過放棄過 
在自己的房間裡 覺得幸福遺棄我
如果沒有分離背叛的醜陋 怎麼算是真愛過 
請妳試著相信一愛再愛 不要低下頭
別怕青春消逝 就不信單純的美夢
我在這岸看著妳游 為妳的堅持感動
妳會的 有一天會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