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談戀愛就像找工作,你永遠是在賭一把的狀態

禮拜四的時候有一間公司打來叫我去面試會計工作,我之前是一直有想做會計的工作,但所學不同,加上有很多東西哩哩摳摳的,除了自己再進修,我說實話的別無他法,所以我後來就沒有再繼續想這件事情,也因此我很誠實的告訴來電的小姐我確實有要換工作,但是他們家的工作不太適合我,因為我同等於沒經驗的人。

結果這位陳小姐跟我說可是他看我之前的工作多少都有接觸到,而且他們家的會計工作內容很簡單,問我要不要試試看

我想說很簡單,去試試看也無妨,所以跟他約了時間我就去了,到了那邊之後老闆一臉正氣得告訴我,我什麼都不會為什麼要來?老闆的態度就是會讓人想跟他大小聲的態度,你說那個是兇嗎?我覺得是想讓人跟他幹架,因為他語氣除了質問之外還參雜了不屑...

 

講真的,是你們家小姐打給我叫我過去又不是我自己投履歷,我去面試過那麼多間公司什麼工作我適合做什麼工作我不適合做我自己也是心知肚明,老闆講到後來就講了成本之類的東西,又說了工作內容跟醫院不一樣,有很多事情是可以模稜兩可的,說實話的這些我都知道,之前在斷姐那邊事情的時候,不也都把那些酒錢換成禮品錢在報,這些也不是不懂,就是沒機會實際運作,但是被老闆說的好像都不懂,我又只好聽他講,結果講到後來他又問我期望待遇是多少

 

我說期望待遇這種東西...不就是當事人的希望嗎?

 

你問我希望是多少,我不會臉皮厚的跟你說我要十萬,當然也不會謙卑的說我只要一萬七千兩百二十八,自然我會說我覺得我應該有的價值,結果老闆說:你們現在年輕人邏輯很奇怪,要薪水高可事什麼都不會,換工作就要調薪水這個邏輯也不對,你從前一間公司學到什麼能帶來我現在這間公司,讓我開比以前一間公司高的薪水給你,這樣的邏輯才對吧?一大堆人跟我說因為我在外面租房子所以我需要錢所以你得開這樣的薪水給我,或是覺得自己換工作就是要這些薪水,這是很奇怪的!

我說句實話,他講的是沒錯,但是如果他真的不喜歡有這樣的員工,那他選擇員工的時候難道就不應該找在她公司附近的人來應徵嗎?照他的邏輯應該是這樣吧?

再說期望待遇這種東西,不是應該是求職者的期望嗎?他為什麼想要去變更人家的期望呢?

對啦!或許他很有才華很有規畫很有夢想,所以在他年輕氣壯的時候,他去外面求職都是有十八般武藝才敢登門造訪,我們年輕人什麼都不會,所學跟要做的事情完全不一樣在他眼中或許是奇怪了點,但是我覺得你擅自變更人家的期望或者不打算接受人家的期望時,說真的你又何必問呢?因為你本來就也沒打算要給那麼多也沒打算要培育我這個人了不是嗎?

所以方訊國際開發有限公司的老闆和陳小姐,在貴公司門牌還是貼紙貼的時候以及入門還有很多待打包的紙箱殘骸,老闆自己在做媒體監控,如果你們這樣要找到人的話,下次請你們先慎選履歷,不要518搜尋後每個待職者電話都打,來的時候就只能賭一把看這個人是真高手還是真虎爛...最後祝你們早日找到真高手...

 

不給老新人機會的方訊國際開發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