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2.28的時候我離開了綠的照明這間希望員工什麼都要會(要會cad、PS、AI、MRP)但是甚麼前都不想給的公司(23K)

然後3/13我進入了一間只給25K(含全勤˙)但希望員工可以扛業績,大概一百萬給500元這樣業績獎金的公司-双元電器,老闆姓蔡、老闆娘姓王,但是他們通常都不會說自己是老闆和老闆娘

我面試進去的時候是由一位資深的老闆特助:潘香君小姐面試,他大致上跟我說了工作內容,然後問我為什麼每一份工作都那麼短暫,最後我收到通知綠取

20170519_090745.jpg

工作內容大致是這樣

每天上班打訂單,回應網拍上客戶的訊息(公司有元元家電館、電器網拍批發、大桃園家電、smile網拍、電器宅急便,家電王等,雅虎、露天、蝦皮共約五間網拍,其餘平無數),解決客戶的客訴、查詢別家網拍的價格、更改價錢、上新品等等

 

首先我必須先闡明我的想法,第一:無論任何工作都是新的領域,如果你既有的本事能夠相符合你現在的工作,那麼你運氣很好,可以輕鬆點度過,但是還是要抱著學習心態。第二:無論如何都是以公司有營利為基準,所以當公司出現問題漏洞的時候,任何員工如果有方法都應該設法幫忙,第三比較私人想法,如果因為你的能力很好,公司應該給予獎勵性的調整薪資

可能很多人看到以上三點都會不太認同,但是這是我對工作的想法

 

我的前人很厲害,她只要跟老闆說:我不做了,老闆第一次給他加薪,再來她又跟老闆說我不做了,老闆利馬把她不想做的工作指派給別人,我只能說我在工作上部會撒嬌

再來我要褒一下我自己,到這間公司兩個月,我第一次處理夏普的客訴案的時候,我建議特助吳小姐拿一件新品去跟客戶換,等整新好之後再賣,吳小姐叫我自己請客戶打給原廠處理,問題是人家只買了三天就壞了,要叫客戶處理?很奇怪吧?總之這是我不討喜的地方,全公司都知道這件事情了,還有同事跟我說:你要說服客人自己處理阿!!!!最後我還是換了一台給我的客人,我的客人給我的評價是客服小姐態度非常良好,但是公司態度有待改進

還有一件事情是前陣子,倉庫出了包,沒收到貨款,一個禮拜開始對帳了,會計對不對款項,版主跟倉庫都很著急,最後我要到這筆款項,但是我真的沒有要跟任何人說這件事情,老闆最後知道後把我叫進去感恩了我一下,覺得我為公司做了很棒的事情

或許我在處理同事之間關係還有對於老闆喜歡散播恐懼這件事情非常反感,也都直接很沒禮貌地跟他說:請你不要這樣,但是起碼在公事上我問心無愧

所以我在5/15傳訊息給我的老闆,告訴她我未來的職涯規劃,同時也希望可以增加美工的工作,藉此增加薪水,因為我的薪水實在不夠我養家活口,我小朋友的托嬰費用一個月就要18K,而且我的老闆認為反正大家都是工,你不會是無可取代的(這是他對我離職的同事說的話),所以我認為他三五年後還可以找到更優秀的員工,不會因為我兼了這樣的工作有所影響

我的老闆回應我的事:好的,我們禮拜三詳談,我相信依你的能力你是做得到的

 

禮拜三他找我進去詳談的時候,對話內容大致上如下

蔡:你幾號進來的?

我:3/13

蔡:那你從三月開始接平台,為什麼曹小姐還在的時候三月份有130萬的業績,到你接手後四月40萬,到5月17號20萬,下跌幅度整整下滑60%,你覺得是為什麼?

我: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蔡:那你就有問題啦,為什麼你會不知道為什麼?今天三個平台交給你,也不是從無到有,叫你去建立,為什麼你業績那麼差?你覺得你是在做工還是經營?

我:我是在做工

蔡:那你跟我們這間公司的理念不合,我要找的是一個經營的人,但是你覺得你是在做工,如果今天元元家電說要多增加美工的工作,那麼我一定認同他,我一定會把這件事情派給他做

我:那老闆請問甚麼是經營

蔡:那你要自己想阿!我很忙,我還要教你怎麼經營嗎?我要到處找錢,我跟你講,一個蘿蔔是一個坑,今天一個大坑可以種出品質很好的大蘿蔔,但也可以種出兩根蘿蔔,你懂嗎?那你會買大的還是買小的?你們這個單位(指桃園)營運那麼差,你想想看你扣除掉營運管銷成本之後有沒有辦法養活你自己?還有我這裡不是慈善事業,你懂嗎?不是慈善事業

(接著他電話就不斷進來)

蔡:所以我要說這個,我覺得你跟我們公司理念不合,業績又達不到,我這裡不是慈善事業....(沒錯,他又講了一次)

我:所以蔡先生你的意思是要我做到甚麼時候?今天還是月底?

蔡:就今天吧,中午你就可以走了

然後出了會議室之後就由潘小姐看著我收拾東西,簽了離職單,拿走公司手機,把帳號密碼全部換掉

-----------------------------------------------------------

我回家後我告訴老王我離職了,老王覺得理由莫名其妙,為什麼因為員工覺得自己不適經營者,業績達不到而開除我

所以他找蔡先生問了一下,結果蔡先生說我惰勤因此開除我

 

惰勤?我每天上班、中間也沒有做什麼過分的事情,甚至把別人不想做的工作都接下來做,結果被冠上惰勤的名號,老闆上班傳一個ATM的搶劫殺人案的影片不適惰勤是關心提醒,老闆開會的時候講之前離職˙的同事出車禍要賠好多錢的事情都很重要?

 

我腦中不斷地想著,你們到底會找到甚麼樣的員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班 双元電器
    全站熱搜

    p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