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這到底是第幾次出去面試,車子沒油卡在路上了

 

自從搬到桃園來之後,我覺得在桃園找工作有一種困難的感覺

 

如果願意做12H的大夜班或是不挑薪水的話確實很好找

 

但是,我每次在路上隨機抽樣跟長輩閒聊,問他們職業和覺得年輕人薪水的時候,會聽到:22K怎麼活?然後如果他是老闆的話就會再加上,阿沒有能力給22K很多了ㄟ...

 

這讓我不由德想起一個問題,究竟是我沒能力還是老闆不願意給

 

我念設計系,會基本的PS和AI,剪接影片,一般的文書排版等也都不會輸給任何人,打字一分鐘也有57個字,是沒有比法院的書記官來的快(我強者朋友100多字/分鐘),但是對照一般人而言也是中上

 

昨天去面試一間公司一個看起來連打字都不會的老闆娘居然跟我說,還好嘛...我不知道一般的人打字多快,但是還好這兩個字讓我嚴重失去耐心跟他談話,也是或許我玻璃心,不喜歡被別人隨意激怒,但是還好或是把別人的能力視為這是基本的是一件相當不可取的事情

難道我爸媽花四年的金錢都是冥紙嗎?投資都沒有報酬可言的?好歹也是我爸媽辛苦賺的錢,居然被還好兩個字就打翻了

後來我回家後一職部段的思考究竟是甚麼原因讓我如此火大

我細數每一間我來桃園後加入的公司,工廠在生館和現場溝通不良的時候把一個毫無經驗的人拖下水當炮灰,然後說要幫你升官加薪,單單只因為他們溝通不良要換一個人來溝通

房仲業,因為換了經營者走了一大票業務,想找新血又不想給錢,進去要帶自己的電腦,逼新血出去拍照,免費的車錢郵資,又不給付勞健保,最後走了還當場把你退群組資料刪得一乾二淨,最後還一直罐頭教你回鍋

照明產業,只肯給23K加班沒有加班費,主管永遠在下午五點半的時候交代你事情,說等等就要,惡意扣壓工資,還說:CAD和PS是基本要會的,一副就是你的專業在我眼裡看起來只是一個大家都應該要有的常識

最後網拍電器就是最誇張的,我覺得與其這樣找個正職,他們真的不如請工讀生

每一份工作老闆經營者都有很大的問題,他們不懂得尊重別人,但是他們亟需要別人尊重

凡是一體兩面好嗎?你尊重我我自然就會放低身段尊重你們了,畢竟我是一個看到朋友結婚會開心到尖叫,聽到同事升官加薪會鼓掌到手痛的專業綠葉人,如果今天公司缺錢我一定會去找錢,今天缺人我一定會去找人,今天少甚麼我自然會去做一些我盡全力補強的事情,但是拜託一下,你們可以尊重我努力的態度即便在你們眼中是一個理所當然的事情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桃園 找工作
    全站熱搜

    p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