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的病人都是因為躁鬱症被關進來的,因為躁鬱症的病人會有攻擊人的危險性,所以被關進來大多數理由當然是傷害,而少部分的人則是有幻聽、幻想、無法自理等等

我有兩個室友,我不太在乎他們的名字,不是因為我不想知道,而是因為這裡的人都不想讓人知道他們叫甚麼名字,我的室友A是毛毛蟲,就是他無時無刻都在睡覺,除了起床吃飯之外,他多數時候都裹著棉被,逐步不出,除非上OT護理師鎖門,不然他一定不會出來,而我的室友B則是一個高學歷會多國語言的高知識份子,外表看起來很正常,但是行為非常不正常,好比他會跟我們說他要去洗澡了,然後在浴室突然唱歌,然後開始咒罵自己,或是咒罵別人,或是尖叫講一些其實我跟室友A也不太了解的事情

 

這天我的室友B大發狂,他是尖叫+摔東西+詛咒自己的爸媽那種,更增加了我強烈且堅決的一定要在禮拜五出院的意念

 

我在醫院的時光裡都是跟著一個跟我同名不同姓的女生在一起,我叫他學妹,因為他是我先生的同校學妹。跟其他病人相較之下,我覺得起碼我們正常了許多,我問他為什麼要進來這裡,他告訴我因為他聽的到神的聲音,講白點就是幻聽,但是聽這樣幻聽的人講話滿有趣的,因為是真是假真的只有他自己知道,所以站在我的假設立場看來,他說的一定都是真的

 

今天學妹跟我說之前有一個住在跟他同寢的女孩身上刺了很多密宗的符文,結果都遇上了一些爛男人,他說那些密宗的符文都是下符讓女生會很想跟男生性相處,而且因為這樣她被那個男生控制四年的時間,學妹勸他去把符文雷射掉,不然對她將來不好,結果這個女孩子很害怕,覺得學妹聽的到鬼說話,很恐怖,一直要求他父母接他回去,結果她居然就這樣出去了ㄟ,超神奇的

 

整段話聽下來其實我了解學妹自己也超想離開,而且他需要一個人證明他是正常人,而且能跟他商量怎麼出去的人

 

今天週一,所以醫生又出現了,比起兩天前,醫生有放軟語氣,她說如果我想出去的話是可以的,前提是「家人」要同意,所以我的先生和我媽突然間變的超級重要,當然不是說他們平常不重要,而是這種時候他們居然才是密室逃脫的鑰匙!!!

 

下午我的護理師跟我聊天,她說:在家裡壓力大還是這裡,我告訴他都有,如果我可以毫無牽掛的留在醫院,當然我就會乖乖的留著,但是現實是不允許我就這麼待在這裡的,所以我必須回家,但是回家我要看先生臉色,上班要看老闆臉色,雖然都很難,但我寧可選擇在現實生活中的壓力,起碼是一種幸福快樂的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