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一個好朋友的生日,我超級怕我來不及跟他說生日快樂,好在先生每天晚上都會為我帶手機來,我傳了祝福的簡訊給他

 

然後我開始思考,我要如何逃離這裡

早上四點半我就起床了,今天天氣很冷,很多人都這時候起床了,我總覺得我們是實驗的白老鼠,被用不同的藥劑餵養,昨天吃的安眠藥是假的,所以有些睡眠障礙很深的人吵著要打針(可以立刻入睡的針劑),而其他不太吵的人仍吃下護理師給的藥劑

 

今天我夢到我回家了,在煮飯,貪吃鬼豆豆一直趴在我旁邊等著我會不會掉下一些好吃的出來給他吃,然後先生帶著兒子回家了,一放下來他就衝到我身邊,抱著我的腿吱吱喳喳的不知道在講什麼,一臉笑嘻嘻的可愛模樣

 

後來又夢到我媽煮她平常最愛吃的絲瓜麵叫我吃,然後姐姐帶著姪子回台北了,爸爸很開心的逗著姪子,兒子則衝向他最愛的遊戲室

 

後來醒來才發現,我還在這裡。

 

住院前三天,我都是在昏睡中,直到第四天藥退了,我開始在觀察,這邊到底能做什麼,那些人可以問出些什麼來,絕大部分的時候,護理師和醫生們早上會做密室會談,尤其是禮拜二、四,有時候護理師會偷偷在護理站講病人的狀況或壞話,有些很好笑,有些讓我笑不出來

 

我們的生活很規律,早上六點半會放音樂教大家起床,七點半吃早餐,九點發早藥,十點職能治療師(OT)會讓病人去頂樓曬曬太陽、打球、騎腳踏車,或是看看電影、跳舞,畫圖、下棋、玩遊戲等等,最恐怖的應該是禮拜六日,下午會開始唱卡拉OK,而且是男生女生的病房喇叭共用的狀況下。有一種獅子老虎隔著柵欄互相嘶吼對方的感覺

 

然後上完OT就吃午飯了,一點會有福利社來,賣賣泡麵飲料餅乾麵包,接著三點半又繼續OT,下午回來晃一晃,有些人提前洗澡,五點半又放飯,然後大多數的人都不會去吃,因為七點可以有熱水吃泡麵,所以絕大多數的人只要身上有錢,家屬會固定來放錢的,都。不。會。錯。過。泡。麵!!!!

 

但是如果就是家屬故意把你關進來的呢?那他們一定不會理你,那當然不會有錢,當然買不起零食飲料餅乾,所以有很多人用「借」的,用「要」的,用「人情」的,用很多光怪陸離的方式討到吃的,只要能吃的到,一切都ok

 

在這裡的七天,我每天都感覺大家好像很餓,有病友告訴我那是因為藥會讓人很餓,是因為調藥的關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憂鬱症 #躁鬱症
    全站熱搜

    p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