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絕對不是要打泰勒斯的新歌

但我們還是可以來看一下她的MV啦!說實話我滿喜歡泰勒斯的,從她的第一張專輯到現在,雖然從清新越來越走向黑暗,但依舊不失她的MV常出現的浪漫風格

今天來聊聊職場,what you made me do!!!!!

我的履歷不算漂亮,正統說起來應該連漂亮都稱不上,我第一份工作在師大特教系擔任研究助理開發了一套flash教學軟體,不過十年前的技術跟十年後的技術畢竟有很大的落差

所以慢慢的也快被淘汰了,我在學校的生涯待了三年,之後我就到了醫院去上班,我只能說醫院實在太適合帶孩子了,太過安逸,當時年少輕狂,不懂穩定中求進步,只是單純貪心的想要薪水回到原本的薪資水平,而當時又因為職務被調來調去,所以萌生了離開的念頭,我在醫院的生崖待了兩年整

就這樣我五年的光陰逝去了,我的同學們都換到了適合自己的崗位待了四五年,我卻才要開始我漂泊的求職旅程

當時該死的政府就突然出現了22K方案,說實話這個方案原本用意良善,可是太多漏洞,以至於薪資結構大幅縮水失衡,現在社會新聞說平均年薪有40K的時候我都笑到爬不起來了

所以剛開始出去找工作的時候每一份工作都是22K,說實話有點污辱人

當然在求職方面,某部份真的是我的問題,如果你看了我一些憤世嫉俗的文章,一定會發現,我就是個徹底的社會邊緣人啊!!!!!!

 

進出勞動局好多次了,有時候是被資遣,有時候是合約到期,總之你可以稱之我為契約人,我曾在人力派遣公司被派到施華洛世奇工作,擔任業務助理的助理,期間我做了很多事情,但是具體是甚麼事情我真的說不出來,我只能說我很努力在那份打工上,但對於我的社會經驗並沒有啥幫助,因為他畢竟就是一份契約工作,後來我被派遣我的人力公司HR點了一下,他說其實你可以直接做正職工作,你為何不去做呢?

我當時回應他:我怕我做不好(對!姊現在依舊有這個問題,怕做不好),而且我沒有經驗

HR:經驗是要靠上班累積的,沒有人入門就有經驗,這都是靠學習來的,沒有人進當個產業就會做裡面的任何事情

當下我一記當頭棒喝,所以我開始了尋求正職之旅

因為第一份派遣工作的關係,所以我選擇了業務助理的工作,順利的我在元月份找到了一間小型的賣高單價醫美產品的公司,我在裡面工作非常雜,但永遠也接觸不到業務助理的工作,所以其實硬要說我在那間公司並沒有學習到業務助理應有的工作和項目,那份工作我做了四個月

不才的透露一下當時作品

後來

我也曾到美妝公司擔任過採購,從不會到會,老闆是個成功有為的女性,但是她太喜歡開會,以至於才10個人不到的公司,每天都在開會中渡過,大會、小會、月會、週會、早報會,blablabla,後來我因為肺炎住進了醫院之後,我發現不管我在怎麼努力應該都達不到她的要求,畢竟我要競爭的人是一個已經離職的影子,所以我很有自知之明的離開了,那份工作我做了兩個月多,稍微懂了一些專業名詞,所以稍有成長。

再接著我到了一間食品公司上班,說他是公司其實我覺得應該連公司都稱不上,主要人員我、副手、師傅,就我們三個人,我負責出貨、打發票、還有一些網路行銷的工作,寫了文案,後來有人喜歡我的文章,我還接了彌月的禮盒的case,由於我本來就很喜歡做這些事情,所以自然我是在裡面滿開心的,畢竟老闆什麼都不會,只會出一張嘴,但好景不常,我最後還是被fire掉了,因為我的氣焰高過老闆,老闆Not cool的在10月份把我開除掉,那個工作我做了四個月

說實話我不是很喜歡那個老闆,而那個老闆自然也不是很喜歡我

湯匙餅乾

1604489_612459478852187_1078421513742542516_n

後來我懷孕了,當然我跟室友都超級開心,他當時更努力工作,畢竟我被火掉了,然後當他更努力時,一定會出現德不到回報他爆走的狀況,所以當啷~我們兩個就一起蹲在家裡,只是他比我晚一個月蹲,當然工作還是繼續找阿找的,這中間到12月底,我們都蹲在家哩,室友比較誇張的是他憂鬱症爆發,整個人變成毛毛蟲,每天捲在家裡睡覺,只有尿尿會起床,其餘時候都是在睡覺,而我很不幸的在12/31流產了,因為嬰兒沒有心跳,該死的國定假日又沒有診所開診,所以一直到1/2我才去把小孩引流掉,引流過程真的痛到我從麻醉中清醒,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碰到壞事就會有好事發生,隔天我就接到了叫我去面試的電話,然後我很順利的在1/5就開始在一間儀器公司上班,如魚得水般,打打文件,做作MIS,畫畫DM,都是我很擅長的工作,除了老闆還有他的小三該死的機車外,還有家族事業的愛恨情仇每天在上演,真的沒什麼讓我想離職的理由,若真的有可能是當時的秘書長的太醜,又太自以為是

我在那間公司待了六個月,直到我跟小三說我懷孕的時候,她就開始找我碴,偏偏我就是那麼草莓經不起別人找碴,所以我又離職了,但是離職前我馬上銜接到了醫院作採購的工作,又算是一個轉折,我覺得非常開心的是起碼我很順利轉職到我生產,至於做採購期間發生的事情我真的就不想提了

後來生完小孩我帶小孩帶了八個月,我又回到職場去上班,這時候職場環境更惡劣了,22K不含勞健保,扣掉大概也只剩下兩萬不到,去很多公司面試都好像去充數的,要不然就是被草草打發走,非常令人傷心,其中不外乎還有那種跟你在面試,還一邊講電話叫你繼續講她有在聽的面試人員,你TMD的最好一邊講電話還能夠一邊聽我在跟你講什麼啦!!!!於是我的自信就在這每天面試、再連絡,面試、再聯絡中消失了

不過還算滿順遂的我找到了一間在安坑的字幕機產業上班,面試的資深業務助理沒問什麼,所以我也不需要回答什麼,於是我就這麼順利的進去了那間公司,找到了自己也找回了信心,原則上我在那間公司就是接接電話,打打資料,期間美工住院,我代理了她一些工作外,玩到了不少有趣的東西,在裡面待了一個月快兩個月的時光,因為室友決定來桃園工作,剛好房屋合約又到期了,所以我們舉家遷徙到了青埔這個地方

到了青埔之後,我哪裡都去不了,路又不熟,其實剛開始滿痛苦的,找不到菜市場買菜,也不知道路在哪裡,每天都靠著導航去面試,後來好不容易找到了工作,HR接近60歲,很促咪的告訴我一天薪資是600元...我聽完笑了笑告訴她謝謝再聯絡,600元...這是哪個年代的薪水?

後來真的我不知道這裡有什麼工作適合我,我陷入了無止盡的低潮期,直到促咪的HR再打給我告訴我她有一個職缺,26K,當時我已經是溺水狀態,有浮木當然就要抓啊!不然溺斃了對誰都沒好處,所以我就到了裡面上班了,那是一間做角材的塑料工廠,裡面走的是軍事化制度,每天早上要點名,我從來沒有待過正統的傳產工廠,起初我以為我進去應該就是打打報表,整理文件,接接訂單,結果不是,我被派去擔任廠務助理,廠務是一個約40歲的姐姐,但是她不敢教我,因為她怕我會取代她,當然也怕我會被嚇跑,所以絕大多數時間我都是在摸魚等下班,除非她有交代我事情,不然我基本上根本沒事做,即使我主動問她,她也會說不然你先坐在那裏好了,久了之後我寧肯去機台問作業員他們在幹嘛,我可以幫什麼忙,或是我看到能做的事情我就去摸一下,除此之外似乎沒什麼我能做的事情,直到有一天老闆娘叫我去做生管的工作,我才開始接觸生產管理這個事情,生管的工作滿有趣的,只是他們的工作方式太過微妙,尤其是需要與人互動,溝通,被料等等,我發現我並不想接這個爛攤子,而且26K當生管?所以我又繼續我漂泊的人生,這份工作我做了4個多月

後來我又進了一間照明公司,23K,但總比沒有好,畢竟那時候已經到了乾枯期了,我們家的家計已經不是以赤字來形容可以說得過去了,在那間照明公司的工作也很微妙,明明藥交接的人一天到晚請假,最後消失不見,業務助理兼採購,行政助理像老闆秘書,要熟悉cad、PS、AI還要會燈光軟體,案子是很多沒錯,但大多數時候都在找燈具資料,加班又沒有加班費,基本上算是什麼都沒學到,加上薪水很少,專業程度又太高,開會的時候又常常說業績沒達到不給獎金,最後我又走了,4個月又過去了

這樣看起來我幾乎每一季換一個工作

所以如果你看到我以上的資歷,你可以罵我爛草莓,但是如果你跟我一樣有這些專業技能,你會屈就於23K嗎?

後來我進了雙元那間公司後,我的信心真的徹底被擊垮了,一個不需要培訓,速度又快效率又高,但老闆覺得你不適合這間公司的文化你照樣會被洗臉開除

這上面一長串的抱怨文,結束後我自省了一下,我是爛草莓,而且我還不願屈就現實,只想活在自己的范特西裡面,所以我領悟到了....

喔!原來你們這些人資老闆覺得我穩定性不高,常換工作,理由卻不充足那我就造假吧!反正你們只是想用漂亮的履歷的人,而不是寫真實話的人!

因此我寫了假履歷,真自傳果然面試又開始邀請不斷,但由於我是一個有問題的社會邊緣人,所以不幸的只要一面試就破功,除非是急著想找人的老闆,基本上我根本一間公司都進不去

後來有一天我被抓到了,我的人力銀行履歷忘記改,但是我到現場寫的履歷資料是假的,好死不死的是,那個HR超級認真地看了我的履歷,所以我也不隱瞞的實話實說,如果今天你看了我的履歷資料和經驗你確定你還會通知我來跟我談嗎?

當然那份工作我是沒有應徵上,畢竟說謊在先了,怎麼可能讓你進去呢?但是有多少HR是那麼認真的呢?

我曾經從桃園飆車到台南,只是為了面試一個在桃園的業務工作,老闆只用我不用女的業務,就這樣把我打發走了,奇怪,是我身分證字號讓你不知道我是女的還是我照片太像男的?我還記得那個老闆他是台南某常常貼著孝道廣告的人類

於是我又反省了,我決定寫部分經驗但不寫時間,因為我有把握的經驗不多,但卻很真實的在工作中讓我得到滿足跟經濟資源

算是一部分說謊吧,我必須靠著無數謊言來支撐我的生活,用謊言去面試,你們這些老闆、HR

what you made me d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職場面試543
    全站熱搜

    p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