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姊妹去看了寶島一村,莫約在半年前就預約好的訂了早鳥票,在還沒發生任何事情之前,就預約好的寶島一村


如果早知道我會離婚我會更早去看寶島一村,因為實在太多令我覺得感動跟困惑了

故事是由三個家庭延伸出來的

從民國38年大陸避難的人們到了台灣嘉義的寶島一村,發起門牌號碼開始

小楊開始不姓楊,改姓趙住99號

周飛官不住飛官官邸跑到眷村住98號

朱先生亂入隨地搭了個棚子姑且算他住在99-1號吧

三個人都期待著老蔣會帶著他們反攻大陸,就這樣一天一天的過去了,到了他們生兒育女紮跟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到老蔣過世,他們知道他們再也回不去他們的家鄉....

故事寫得很細膩,寫的都是當年的眼淚和歡笑,寫的都是當時人們的不如意和小居心

我最喜歡的橋段是「自製馬桶」

故事內容大概是這樣的老趙和老黃看著自己蓋著的廁所發出陣陣惡臭原本以為已經弄好的抽水式馬桶怎麼就不靈光了捏?

女兒二毛想要來上廁所被擋住了,被趕到公廁去上廁所,氣呼呼地刴了一下小腳

老趙繼續和老黃討論老半天.....

大概內容是這樣

接著要講到「再看一眼」

小毛再看一眼即將要拆遷的舊房子時,無意間看到了過世的爸爸的影子,告訴他要給他的信的位置,告訴他好多他剛出生的事情,像是他的名字的由來,他想為他和她姐姐拓建房子,為他們的媽媽蓋間自家的廁所等等(畢竟當時那個年代一直要女人去公共廁所上廁所很不方便,而且故事背景中趙太太是一名貴婦)

整齣戲看下來,我覺得要屬於趙先生和趙太太的感情很濃厚,趙先生被抓的時候趙太太急的不吃不喝,吵架也沒少吵過一個善罷甘休,但是趙先生都會讓,趙先生過世後趙太太也沒快活過,就像個活死人一樣靈魂被抽離了一大半,給我一種在怎麼吵終究是夫妻嘛!

尤其是當趙太太把門牌號碼拔下來說:我要把這塊門牌號碼帶走我怕他會忘記回不了家

所以看著看著我在劇末的時候不禁就掉下眼淚來了

有什麼事情是不能忍不能讓即便聽不懂不能裝作不知道笑笑就過去的?這不就是夫妻的相處之道嗎?

喔~還有子康的回來也讓我很困惑

即便他後來沒有再娶,但如雲是否還是愛著他呢?我看不出來

 

最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