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愛教訓別人,今天我終於一吐怨氣最近我在PTT上跟大家要故事,有些人故事說得很爛,爛到我覺得我很想嗆他,有些人根本連故事都沒給我,看來要到msn又變成要刪除的工作

最近有一個男的,他跟我說故事,但是故事一點都不感人,反而害我有點怒火中燒...

我在PO文的時候明明就說好不要抱怨,他把他轉成故事型態依然在抱怨,我應該要跟他收心理諮詢費,雖然我不是諮商師也不夠格....對了~還有排版.....

---------------------------------------------------------------

我要開始說故事了...

從前 有個小男孩,他們家很貧窮,媽媽是從外島鄉下嫁到另一個鄉下。因為是漁村家的女孩所以沒有甚麼嫁妝,所以被婆家嫌棄於是丈夫帶著他北上搬出來住。

 

一開始 身上只有6000元,連一間房子都不夠於是媽媽想到他有以前小時存到大的存錢筒挖一挖湊滿了6500,勉強找到一間3坪的小房子,住的問題 是解決了

那吃呢...

 

這位母親必須考慮吃的問題但是已經身無分文,於是厚者臉皮去米店買了一百元米然後賒帳到菜市場跟人家要不要的菜葉草草結束這一頓晚餐,隔天丈夫順利找車 (車床)一種工業的切割術語但是只是臨時工一個月只有7000 勉強只能繳房租而母親則是在市場四處找工作問賣菜缺人手否?

 

問雜貨店 是否缺打雜? 但是處處碰壁正巧經過那昨天下午賒帳的米店那米店老闆說阿一百元還不還啊?

母親回答說:我老公還沒領薪水,等領了,一定馬上還

老闆: 等領薪水 那你怎不等領薪水再來買? 沒錢就不要來買東西嘛!丟不丟臉阿?沒錢也學人家買東西,想要吃霸王餐?要不要我帶你去警察局阿?

 

母親心裡一著急,眼淚撲朔而下...

還好有位大嬸幫忙說他欠你一百是否?我先給你你不要太超過....

老闆才悻悻然的轉身進店口裡還說:不要臉,沒錢,還出來騙吃騙喝....

母親心裡面便下定決心以後再餓、在渴也不願欠人錢,也不願賒帳...

 

那位大嬸 便問母親說 你是剛來這住嗎? 我家住 那頭的巷子 我自己有種一點

青菜 你來我家拿吧! 母親直搖手 說不好意思 已經欠你一百了...

那位大嬸說 你不是說等妳老公領錢便會還 我等你阿! 不用客氣 我家裡面菜多了也是丟掉阿.... 那大嬸直拉這位母親 到她家坐並且拿了幾條那又大又肥 的絲瓜給了母親

母親 臨走一直鞠躬 道謝 這是母親 嫁到本島 第一位朋友,母親回到家中將那絲瓜 用廢報紙包好 避免 熟透了 口感變差

那晚 母親想想 覺得 就算丈夫 薪水領回來 也只能繳房租 剩下500元 根本不足以支付一個月的伙食費 還有瓦斯費 家裡那桶瓦斯 還是先跟房東 賒的 還有水電費也要繳交於是 便和丈夫 討論 要出去找工作的事宜,丈夫 疼老婆 不願老婆 出外辛苦 爭論整晚 不肯答應,最後丈夫說 我明天早上便去給人送報紙 一個月可以多賺3000 這不就得了?母親 坳不過 丈夫 只好點點頭 說好 那便依你 但你要送報紙 你要有機車阿!我們哪來的錢去買機車啊?

中間因為我很不耐煩了覺得這種真的已經不是故事是傳記而且還不是偉人傳記,所以筆者就跳過

後來小男孩長到6歲,母親也很久沒回那外島家鄉去了,於是在 這一年的元宵節 便帶這 可愛的小兒子,去搭飛機 回家鄉看看 已經年邁的外婆,再等飛機的同時,小孩肚子餓了便吵著要吃飯,機場沒啥 飲食,那時 小孩便跑去 那 港式飲茶,是吃不飽 又傷荷包的一個鬼地方,小孩 獅子大開口 點了 一籠蟹黃燒賣

一籠蝦仁水晶餃,還有一杯 檸檬紅茶,總共花費是780

母親只是靜靜的看小孩吃,小孩 傻傻的問 母親 您不吃嗎?

母親說不餓...(其實母親皮包裡買完機票 只剩1000元了,根本不夠兩人吃的價錢,母親其實也很餓... 但是不捨得 跟小孩搶食物,便將那些食物 都讓給了小孩...

後來小孩長大了 變成 小男人了 交了一個女朋友那女朋友 很霸道 常常認為 男孩的母親 是不是有戀子情節,常常 趁男孩不在家 便 罵母親 不要太超過...甚至 逼男孩 要搬出去住...跟男孩說 你要媽媽 就沒有我,你如要我 就離開媽...男孩很猶豫.... 母親養育他20來個年頭了這女朋友只是交往三年 這...

她很喜歡女朋友 但是 母親養育之恩...朋友 都說 以後能跟你 過一輩子 是老婆 不是老媽

你覺得呢?

但是 男孩 心痛的 跟女朋友說分手 因為 畢竟 樹欲靜而風不止 子欲養而親不待

決定要好好孝順 母親那女朋友 三個月後 便嫁給了一個警察  男孩 很心痛 但能怎辦

其實男孩 現在 每到午夜夢迴 還是會想念,但無能為力...也無法改變這事實!

如果你是男孩 你會甚麼選擇呢?

--------------------------------------------------

如果你覺得很感人,那麼請當我太冷血,因為我是這麼回答他的

-------------------------------------------------

另外我覺得....不要拿上一代的辛苦來換取自己的認為,有時候人做辛苦的決定並不是我們逼他們的,上一代如果把自己的心酸苦血拿出來鎮壓下一代的人那是他們的不對,因為不管做甚麼辛苦的事情都是他們自己的選擇,我不認為下一代的人有必要去承擔,另外你女朋友也不成熟不過她既然已經嫁掉了我想你應該不要想太多,就我身為女性的角度跟立場我必須回答你,每一個女性內心都會有淺在意識的母親形象當母親形象大過於他身為女人或者女孩時就會展現出你要他還是要我的局面,其實你女朋友要說的不是你要他還是要我,而是你要他當你媽還是要我當你媽,不過說來可笑~男人從不需要另一個媽來約束自己,話說到此了~如果你母親這麼艱苦的~他若有做到母親的形象,那麼就是你女友的不對反之就是你母親

當然這件事情說起來你要負甚麼責任呢?

你的責任可大了!

第一你沒做到你應該有的安全感屏障責任,你沒有事實的把你母親跟女友隔離

第二你沒做好角色區隔的責任,如果你有做到角色區隔的責任就不會讓這個女生問出這麼無理的問題

以上兩個問題你可以好好思考

這個故事你說的太瓊瑤了~人事間的故事是不會那麼可憐的

人都是咎由自取的,所以不要輕易去同情任何一個人,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最後我再補充,為什麼嫁到你家就要跟著養你媽?到底這是你的責任還是她的責任?

------------------------------------------------------------------
好啦~我嗆完了,雖然我感覺很不孝順,但是我是非常重視一起坐下來吃飯的感覺的,假如今天你硬是把自己的父母塞到我手裡,我也會覺得非常莫名其妙,我到底是嫁給你還是嫁給你家?

是不是?

所以我說,結婚前請先搞定自己的父母在談論結婚,如果你連自己的父母都哄不了,你要叫你老婆哄?以後只會發生婆媳戰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