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有沒有人被可以的阿這句話給惹火過以前我常常被阿偉用可以阿這兩個字惹火

這是語詞上的差異

最近我常在看美人心計,裡面有一個字叫 諾 
代表了遵命的意思

那為什麼我常常被可以這兩個字惹火呢?原因很簡單,因為假如今天一場邀約,如果你超想去的,一定會說我也要去,但是如果對方不那麼想讓你去就會說可以阿~這是一種允諾的感覺,就是既然你提出來了我不得不遵命

但是假如今天你也超希望他去,你就會說,好阿~一起去吧!

恩,好,沒問題,對,這幾個詞彙都是有高度認同的意思

但是可以這個詞彙在運用上,往往是等待同意的時候才會用到的

我在上上篇出軌和勸砲文中提到一個男的,我把他的對話跟我的對話貼上了網路,看來大家都很喜歡,莫名其妙的那篇人氣超高,害我不自覺得摸了摸下巴(沒鬍子)

裡面我和他在談話時,我說我想去海邊,他也回了一句:是可以啊!
也徹底惹火我,因為我覺得我再跟你討論出遊地點,你莫名其妙的說出是可以阿,好像我再徵詢你的同意,不!我不是在徵詢你的同意,我是在告訴你我想去的地方就是那個地方,你可以說太遠了,或者要考慮,但是說可以阿....我就是覺得好像我再強迫你....

今天某個人特別聰明,沒有說可以阿~而是問我怎麼突然想去~變聰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