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關於西漢初年,漢高祖劉邦打完天下過世後,漢惠帝-劉盈即位,呂后掌政的年代
這部電視影集,是以正史為背景,而寫下的一些關於后宮的故事,俗話說一個男人的背後總有個撐腰的女人,一個國家興亡的背後也有一個女人,如果說這是一部愛情片,我覺得雖然妥當,但如果說他是一部戰爭片更不為過

林心如在裡面飾演的角色從年輕到衰老,衣服的色澤,髮型,都可以展現出位階高低的不同,是還滿精緻的一部電視劇

因為很好看所以特地去找了正史來驗明http://www.greatchinese.com/emperors/xihanchao.htm

其實裡面的宮廷鬥爭有些是真的有些是假的,要看過對照正史才會知道

不過裡面我羨慕的是竇漪房和劉恆(漢文帝)的愛情,又純真又浪漫,重點是劉恆非常有肩膀啊!!!!!!為了他心愛的女人廢除六宮,講好的事情就絕不食言,重要的還是他在臨死前為了替他的皇后圓謊,用最後一絲力氣硬是爬了起來給了他女兒一巴掌的那一個橋段,我只能說嫁夫如此,婦復何求?

不過我覺得古代不知道君王是不是特別短命,竇后命其實不好,不過她裏面講到了一些我很在意的事情,我一直很怕親人會死掉,尤其是丈夫,我再想如果我深愛的男人,離我而去了,永遠再也見不到了,我內心會是多麼的悲慟....

劇中的竇后先是病死了丈夫,後來疼愛他的假弟弟也死了,最後是他的兒子劉啟(漢景帝)也跟父親生了一樣的病走了,留下了竇太后一個人...雖然后宮很大,不過我覺得他心底應該也是孤單的吧...尤其是看到每天晚上對著先皇的畫像說話那一段,害我眼淚一直掉不停....

不過漢景帝真的也算是有夠衰小,原本喜歡上了一個女孩沒想到這個女孩特別有心眼,一心一意只想當上皇后,根本就不愛景帝,而原本的正宮也因為景帝太有個性而不得寵,最後落得自禁的下場,不過她和他父親也算是真正的男人了,一生只愛一個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