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小于小倫和吵架的偉哥去看了2012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沒有發表過「明天過後」這部電影的網誌,但是我分明就看過很多次了,導演的手法很精巧的再次呈現了世界被毀滅的磅礡場景。

同樣是科學觀察現象,明天過後是天氣異像讓主角提早發現了異動的災害造成冰河現象瞬間產生,而2012則是觀察地殼變化預測出沒日降臨。故事起源在於馬雅文化預測天災在20121221發生,故事中的主角我只能用偉大兩個字來形容。

不知道這部電影的導演一樣但是編劇是不是同一個團隊來著,明天過後闡述的是一個父親去救孩子的故事,可以說是愛子心切,2012就更加誇張的在說明此塊事件了,人說為母則強但是父親更偉大,2012中的父親可比明天過後的父親更加感人,為了救孩子們不但凹到飛機開快車甚至進到大齒輪中救人,真的快變成全民偶像,不過他的兒子也不差,最讓我感動的是當飛機要離開黃石公園時,前妻的新歡要拋下男主角,男主角的兒子原本都只叫男主角的名子,此時卻說:「不!他是我爸爸!」,其實他兒子只是不崇拜他,但心裡面還是很愛他的啦!其實不只是主角,影片中充滿了各式各樣的父愛,有總統對女兒的設想之情,有俄國金錢老對雙胞胎兒子的搏命之情,還有科學家對父親的關心還有父親對科學家的期許...為此~這部電影不應該是8/8上映才比較合乎節氣嗎?

請大家高唱父親真偉大~

呵呵,不過場景真的嘆為觀止,他們的特效動畫一直做的不錯,一點都不輸給變形金剛呢!

裡面有提到一個跟我現況很像的狀況,看了我都忍不住要笑出來。
話說,劇中的男主角傑克森〈約翰庫薩克 飾演〉和他的前妻離婚的理由是:因為傑克森太專心寫作了,只要一投入就無法關心周遭的事情,被冷落的妻子只好黯然離去,期時他心中還是最愛她的丈夫。
我說~男人,當你需要靠背的時候,女人可以默默承受那個他無法承受的重量,但是當女人需要靠山的時候,往往男人都會忘記當他需要倚賴的時候的需求感,把女人的依賴視為負擔、過度要求、麻煩,這時候是否該談到將心比心的問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