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爵爺~江小呆來交作業了~1000字~哼!
最近上映了一部新片叫唯舞獨尊(舞夢成真 Make it Happen),如果你最近也剛好很喜歡蔡依琳的新MV「大丈夫」裡使用三節式麥克風大跳性感舞蹈,那我想你應該也會很喜歡這部電影。這部電影之所以吸引我的地方應該要從預告片開始說起,在看預告片的時候有一句很吸引我的台詞「give me a shot」,意思是給我一個機會(可能有拼錯啦!)因為這句話,讓我很想看這部電影,後來的一個畫面是女主角穿著黑色的西裝上衣,下半身穿著小熱褲在鏡子前面倒立,讓我鼓掌的加入看這部片子的行列。
 
劇情很古老,但舞步卻很新鮮,在電影介紹中寫的是年度最炫目的熱舞電影,國內年輕舞迷最愛的NEW JAZZ首度搬上大螢幕呈現!
 
先來介紹這古老的劇情,從「女狼俱樂部(coyote ugly)」、「舞動青春2(前傳翻譯為舞國英雄譜 center stang – turn it up)」,都可以看到類似的蹤跡,就是一個美國鄉村的小女孩為了實現夢想而到大城市的故事,然後接受了好心人士的幫助,而有了生活能力進而有了讓他思考未來的機會和完成夢想的動力。
 
這部電影讓人覺得無趣的地方在於他跟舞動青春的內容真的很相似,但是主角一個是可愛型一個是狂野型,先談談這部電影的舞蹈部份,雖然我對舞蹈也不是說非常了解,但是看起來他應該是把new jazz融合嘻哈,因為嘻哈是創意型的舞蹈,所以融入芭蕾也是非常適合的,於是這三種舞蹈合起來就變得很有看頭,不但拒有NJ的性感,芭蕾的正經,又非常具有創意和律動感,不過我喜歡看跳舞是覺得有趣好玩,老實說那個評判老師說的:我要的更多,不是像這樣零散的舞蹈。這句話讓我覺得跟他後面跳的哪裡不同,可能是我真的不懂,所以分辨不出來,因為他第一次跳的是單純的嘻哈,跟後面有三種類型的舞蹈差異性是有,但對外行來說真的有點太難懂。
 
不過有趣的地方就多了,除了一開始說的三節式麥克風超性感舞蹈,還有使用雨傘跳舞那種雨中的感覺和雨衣雨鞋等搭配超級式覺效果的,裡面總共有大約7個舞蹈片段,每個片段都很精彩也很驚人,尤其是使用道具的部份,讓人非常驚艷,還有音樂部分也很耳目一新,算是一不值得看的電影,喜歡舞到的震撼力的人可以到電影院走一遭,會有熱血沸騰和收穫的感覺。
 
不過好看最重要啦!說到這部電影的女主角來頭可有趣了,因為他也是【絕命終結站3(逃不過閻王之眼的電影代名詞)】女主角,從死神手中逃走到跳舞,只能誇讚他是一個長的可愛又厲害的女生,很期待他的下一部作品。
另外提到女狼俱樂部是唱歌,如果沒聽過那就聽聽黎恩萊姆斯(Leann Rimes 世紀情歌「How Do I Live」正宗原唱)- Can't Fight The Moonlight,很好聽應該也是滿常聽到的一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