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到現在
有人常問我愛情是甚麼
我也常抱怨我的愛情觸礁

但是我這次真的想要宣告

我從來沒要人這麼做

抱怨,他就只是抱怨,如果你能聽抱怨而成長,那代表你會思考

如果你把別人的抱怨,當成記憶的教訓或者一種終告和警界

那我只能說誰叫你沒有自我意識不會隨社會反映認清事實真相
阿銀:每次看到你的訊息,好像都有很深的感觸
 
呆呆
怎麼說
阿銀
覺得你好像對感情有很多想法
呆呆
阿銀
我對感情的想法依然很幼稚
呆呆
幼稚很好阿
阿銀
你願意分享你的想法嗎
呆呆
純真
阿銀
純真的人往往不願意純真,更想知道現實
阿銀
因為想成熟
阿銀
下線了嗎
呆呆
?
阿銀
你在忙嗎
呆呆
你希'望知道甚麼
阿銀
好奇
呆呆
= =
阿銀
為什麼有些人在感情中遊刃有餘
阿銀
有些人對情有所感傷
阿銀
感情很複雜嗎
呆呆
這我不知道為什麼
呆呆
他確實很複雜
阿銀
怎樣能感覺到真的感情,你有感覺到過嗎
呆呆
沒有
阿銀
我跟人的緣很薄
阿銀
既然沒有感覺到真正的感情,那為何會有感傷
呆呆
因為付出過
阿銀
付出那就應該有感情
呆呆
你問的是是否得到
呆呆
我說的是我沒得到
阿銀
對一個女人而言,你希望得到什麼呢
呆呆
愛護
呆呆
關心
呆呆
想法
阿銀
想法,你希望得到他的想法
呆呆
知道他在想甚麼對我來說很重要
阿銀
知道了他的想法,可以讓你更擁有他嗎
呆呆
呆呆
是可以更為他付出
阿銀
那就是從頭開始了
呆呆
?
阿銀
付出,得到關心、愛護、想法,你再更付出
呆呆
阿銀
這樣因該會很幸福
阿銀
呆呆
那要兩個人都有這樣ˇ的想法
阿銀
男生會有這樣想法嗎
呆呆
不清楚
呆呆
所以我告訴你我沒得到過
阿銀
既然不清楚,那你的做法是女性的直覺嗎
呆呆
呆呆
是我未一個我想愛的人做的事情
呆呆
雖然蠢
呆呆
但是我做的是我想做的
阿銀
那你為什麼會應為得不到而感到難過
呆呆
難過過啦
呆呆
你會因為一次不及格永遠不考是ㄇ
阿銀
我會因為逗我喜歡的女生笑而開心
呆呆
是阿
阿銀
卻走不到下一步
呆呆
阿銀
現在只希望她現在開心
呆呆
那關我屁是呢
阿銀
我一直覺得我缺了一部份
呆呆
那問我沒屁用阿
阿銀
對不起,讓你聽無聊話了
阿銀
那你現在還在尋找愛情嗎
呆呆
愛情
呆呆
事等帶來的
呆呆
不是尋找
呆呆
你如果真的喜歡那個女生
呆呆
你應該會問他
呆呆
而不是來問一個不了解你的人
呆呆
然後講些你也不是那麼董
呆呆
卻又覺得我也是這樣做
呆呆
的事情
呆呆
或想法
呆呆
你問錯人了
呆呆
感情是兩個人的不是一個人可以促成的
呆呆
如果你只是一石寂寞的付出
呆呆
那也請找一個一石寂寞ˋ的女人
呆呆
如果你是要長遠的付出
呆呆
想更了解他
呆呆
那你應該去跟她告白
呆呆
就目前看來我覺得你只是看上他
呆呆
卻不了解他
呆呆
因為愛一個人是會有衝動的
呆呆
你現在只是純粹的欣賞他
呆呆
並不了解他
呆呆
你連愛他哪裡你都說不出來
呆呆
要讓一個人笑
呆呆
太簡單了
呆呆
打從心底看到你笑
呆呆
才是困難的
阿銀
所以說我到現在都還不懂什麼叫愛情
呆呆
你不愛人卻要人愛你
呆呆
覺得你付出讓她笑了你就想要回報
呆呆
你哪懂甚麼是愛情
呆呆
你甚至不愛你自己
阿銀
是啊
阿銀
原來我只是單純的想要的生物
阿銀
那你可以告訴我,對你而言愛情是什麼嗎
阿銀
讓我這個低等生物,
阿銀
知道什麼是感情
呆呆
愛情甚麼都不事
呆呆
他只是一種糧食
阿銀
糧食,一定要有,有人重質、有人重量的東西嗎
呆呆
阿銀
我還在想那是什麼
阿銀
對了,既然愛情是等待的,那我什麼時候知道愛情來了
呆呆
我怎麼隻到
呆呆
你不會去問越老阿
呆呆
 
阿銀 說:
我覺得你的訊息很感性
阿銀 說:
我可以從與你的MSN中稍稍了解
阿銀 說:
戀愛是什麼感覺
呆呆 說:
= =喔
阿銀 說:
你應該對你的感情有比人更深的故事
呆呆:
那沒必要讓你知道
-----------------------------------------------------------------------------------------------------
我徹頭徹尾都沒有要任何人對我的話保鮮或者奉為圭臬

在師大工作的期間,我依照以往的方式與人相處,試著成為患者,或者表態自己的立場

這些不過是一種實驗,只是想要試探深處的實驗

你問我甚麼是深處?就是我這輩子永遠搞不懂那些高學歷的人到底得了甚麼驕傲的病症
為什麼不為人著想?該為人著想的時候卻又喜歡惹出是非

後來我得到結論,他們只是為了評價,為了別人眼中的好與壞,就跟長輩們的婚姻一樣

一但發現錯誤卻要裝做自己是隻勝犬,永不低頭,當隻敗犬也有敗犬的去處,社會的邊緣是金字塔的底端,那裡的空間比想像中的更寬廣,大人們你們活了那麼久難道不知道嗎?

----------------------------------------------------------------------------------------------------------

愛情是甚麼?就像我一開始說的一樣

那是你要自己去思考的東西,這次問問題的網友第一不太長腦,或者說他EQ太好,第二他挑錯時間找我聊天,因為老娘正在看CSI,還有我昨天正好在詛咒一個假純真的女人,基於以上兩點,總之我知道他得到的話題結論不是他要的答案,所以在我打網誌的同時,他一邊敲過來,我一邊不鳥他。

老實說我很討厭人家誇獎我,因為真正的誇獎是不會在大家面前呈現的,好比:得了模範生獎,是因為過去三個月中你不斷的付出,得到同學的支持讚賞和老師的嘉許,所以妳在學期結束得到了大表揚,而不是你把水桶放到掃具室,老師立刻稱讚你好棒,這樣的場面是尷尬的,兩者間的層次一個是累積,一個卻是立即反應

立即反應有時候是虛假片刻的,有時可能只是社會現象導致成人的一種社交反應呈現要去誇獎別人或者鼓勵,但是卻不是真心誠意的去做這件事情,就像你獲得掌聲有時候你會覺得很想逃開,不是因為你心虛而是你不清楚為什麼,這就是為什麼我討厭人家即時的鼓勵,太虛假了,真的讚許激賞,應該是在於表現上而不是言語上。

所以這位虛假的網友,你自己注意點吧!不是每個人都喜歡你即時的誇獎,在他停下CSI影片還打了一大篇文字卻得到你這種不誠意的贊同言論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