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人通常不會對他們不感興趣的人有趣這是一個結論,通常我認識人都是因為他們有趣可以讓我開心
而不是因為他值得被觀察

就像當初想把他找回來一樣,因為可以感受到一點小小的幸福,那是一種不用顧慮太多的快樂

大概愛情之所以為愛情的真正理由在於人與人之間總有一層替人著想的假想可能和期望
所以不對愛情抱有期望的女人其實更能夠深入愛情體會享有自我空間和他人付出的快樂等雙重喜悅

爾後跟這些當初有趣的人分手、失聯,再次見面時,他們已經不會想把他們的快樂跟有趣分享給我了
只因為當時我讓他們感受不到快樂,當然這也是一種假設

我不能說我總是為人著想,但我總是把自己的習慣降到最低,我不養成任何習慣是因為我不想成癮,就像抽菸喝酒一樣,抽菸只是因為肚子餓,心情不好,所以抽一下,但沒進入肺部,這是假菸
喝酒我從來沒喝醉過,喝一瓶啤酒我可以睡得很沉穩,喝五瓶我隔天照樣可以八點起床。

這樣總感覺我的人生似乎辛苦了點,我也不懂為什麼我要這麼對待自己,但是你得知道人生就是因為你搞不懂不清楚弄不會才是人生

在那麼多次的分離站起來再出發,能夠笑得出來就是快樂,能因為快樂而哭泣就是感動,能夠因為丟臉而哭就是知恥。

記得跨年夜裡和米蘭達愛馬小姐還有小藍三個人在捷運上,捷運人很多,但是我就是那個搶不到位置的人,米蘭達愛馬小姐說我沒競爭力,連最基本的座位都搶不到,我沒說甚麼,人生的競爭力可以放在很多其他的地方,基本的搶位子,我連大風吹都老是當鬼,每次甩骰子比大都是BG,比小都是豹子,競爭力?我放空我就有機會了,競爭力對我來說能夠撐得上甚麼?

老天爺對我太公平了,公平到我不知道甚麼時候我該衝甚麼時候我該拱手說請。

每一次的出手、出口都是一個致勝的選擇,我總是選錯路,不如就像子龍老師說的,我人生學習聽話就好,只要按部就班把事情做好,自然有人會替我安排一切,只要聽話就可以了,我哪需要競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