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覺得,為什麼要把事情搞成這樣對吧?
幹麻不聽你解釋?那是因為解釋不在點上,就沒有解釋的必要了,最起碼我是這麼覺得的。

那為甚麼寫這個日記給你呢?其實也沒為什麼,我只是想為自己辯護,也想讓你知道掛你電話是因為情緒問題。

1.這件事情勢必會發生的,那幹麻要在你們復合後才發生,難道我在整你們嗎?

不,我不是在整你們,我只是在表達我的情緒而已,而且我也曾經不斷的強調,如果說出來的事情不能夠負責,那就不要做不要說,今天會說出來勢必是因為什麼緣故,記不記得白沙灣前天晚上跟當天晚上的事情阿?

跟你談過話之後,我知道你是一個對朋友很好的人,但是對於你沒辦法處理的事情,除了祝福和竭盡所能的幫忙之外,剩下來的是逃避,你會逃的很徹底,就像我逃的很徹底一樣,妳在白沙灣的前天晚上問過我,是不是跟你有關,我現在告訴你是,但是當時為什麼不說呢,因為我曾經碰過一個比你逃避逃的更徹底的人,在他身上我學會一件事情,搞不清楚對方要什麼或做什麼之前,什麼都不要清楚的告訴他就對了,摸清楚對方才有談判的可能性。

在白沙灣的當天晚上,我也做出了同樣的事情,由你的說法讓我覺得你會消失不見,但是消失的理由還是一樣-逃避,逃避一場你覺得不是你的戰爭,但是開戰的理由卻是因為你,哪一對朋友樂於觀看彼此開戰?

這時候你就可能會問了,那你現在再做什麼?搞破壞嗎?
這個問題留到2再回答你,我先說說為什麼要在你們復合後才提起,因為你不想看到我跟他吵架,假如在複合前我就開始把情緒都釋放出來,那你想必會消失的很徹底,連我都找不到,但是假如說這件事情在你們復合後才發生,那麼傷就不會是兩個人的傷,只會是一個人的傷,我指的是感情上。

2.那我現在在搞破壞嗎?

我不認為我自己在搞破壞,因為我說了,這在我的劇本中是勢必會發生的,早晚問題而已,那你一定覺得為什麼要讓它發生呢?我只是想告訴她,很多事情不是想像中的那麼圓滿,不是她撒撒嬌我豁達的笑一笑說聲恭喜,事情就不會被複雜化。

這樣好像我在整她,對,我是在整她,我想告訴她什麼事情是大事,什麼事情是小事,當時他跟郁橋冷戰的時候,我連處理都不想處理,直接送他一句幼稚,只是想告訴她什麼事情是大事,什麼事情叫幼稚,這告訴她不會有太大的實質效益,所以讓她自己去想,你從旁邊搞定就好。

事有輕重緩急之分,對待朋友太冷血,她會吃虧,你很有義氣,你要多幫幫她。

3.友情跟愛情根本就不在同一個天秤上

友情和愛情是兩個獨立性質的東西,他們本來就不會在同一個天秤上,笨蛋才會把它放在同一個秤子上衡量,當然了我指的是同性情況下,而不是異性,異性就很難說了,不過我沒經驗我不談這一塊角落。

愛情裡本來就很有多自私的因子,佔有、私人、幸福,當然了不可能你一個人戀愛其他人也跟著幸福,除非是單身公害,但是他的想法偶爾會讓我覺得這樣。她就是不在狀況內,一句你喜歡你也可以追阿,才會把事情搞成這樣,我從來就不會想要把我的幸福拿出來分享,但是他就有點傻傻的了,這種觀念很要不得。你要讓他搞清楚狀況。

4.以下條列就當作你答應過我的,你要做到

A.你答應過我你會好好照顧她,大前提已經出現了,所以我很放心^^。不過好好的去觀察她跟她媽的相處,還有他臨時起意的不爽,都有徵兆的,好好的開導她,最起碼讓她知道為什麼她不爽,不爽的理由是什麼,不要讓他隨便的對她媽媽發脾氣,就像搬家那天,大家都很累,他卻只對阿姨發脾氣,這不合理,因為不是阿姨叫我們不要睡,是我們自己選擇不睡。

B.你答應過我你不會消失不見,你對感情有想法,也是個負責任的人,所以好好的去愛,然後變回正常的孩子,不要老是口是心非的說自己會怎麼做怎麼做來著。

C.好好的照顧自己,有事情不要放在心裡面,掏出來讓她知道,不管是心裡的事家裡的事,好是壞事都應該讓另一半知道。


其實崩壞這件事情早發生在10幾天前第一次喝酒的晚上還有你要搬家那天喝醉的msn事件就發生了,在電話裡面跟你講話算有修飾過的,掛你電話也不是因為不爽你,是因為上面說過的,不在點上,這件事情你們早講晚講都沒有差,是預料的,在怎麼不爽我都有心理準備,只是十天內崩壞3次我覺得我需要好好的休息,唯一的辦法就是不要看到相關人事物不要說到話,當然相關的人事物就是你們。基於理上這個理由我可以不接你們電話吧?

最後,這篇本來是想要face to face親自跟你說的,但是我覺得我會再壞掉一次,所以就這樣吧,哪時候看到哪時候留個言告訴我你知道我的想法了,至於其他的等以後我沉澱好後我們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