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愛的老哥為了達成他小妹想看電影這小小的夢想,於是阿呆仔就如願索償的看到了27件禮服的秘密,在寫這部電影給我的啟發之前,我想先聊聊之前的電影,偷穿高跟鞋

 

珍(凱瑟琳海格飾)除了自己的工作外,他最喜歡的事情就是參加婚禮。

她的一生都在成就別人的快樂。

在某個特殊的夜晚,珍同時趕了兩場婚宴,而為婚宴撰寫誓辭的記者-凱文目睹了他的行徑,並深深的對這個女孩產生了好奇,於是兩人的孽緣就此展開。

珍發現凱文的憤世嫉俗與她最熱中的事物--也就是婚禮--完全相反,於是兩人產生爭吵。

不過讓珍一度井然有序的生活更形複雜的,是她妹妹桃絲(瑪琳艾珂曼 )的到來。

在一次的派對裡,泰絲迅速讓珍的上司喬治(艾德華柏恩斯飾)拜倒在她的裙下,兩人的戀情迅速,讓原本愛戀喬治的珍越顯不安和憤怒,他總是會聽到他的妹妹對喬治說謊,他卻一點阻止的辦法都沒有,而此時的凱文卻也悄悄的向她靠近,只為了要從那地獄般的誓辭噩夢中逃走。

桃絲央求她永遠樂於助人的姊姊幫忙計畫另一場婚禮,也就是桃絲與喬治的終生大事。

沒想到這時候,卻讓凱文有機可乘的順利進入了珍的禮服秘密...

勇敢的拒當『拒絕障礙症患者』

什麼是拒絕障礙症呢?拒絕障礙症就是你沒辦法準確的在你不願意的同時說出『不』字,比方說你遇到討厭的人碰你,你雖然不是不在呼,但是卻沒辦法很嚴厲的用控訴的嚴神告訴他『請你不要碰我』

那麼片中的珍應該就是擁有這個障礙症的高度病患吧!!!因為他在過去的歲月裡總是沒辦法準確的告訴所有的新人們他不願意浪費時間替他們做這些事情,原因只是因為『他和我是好朋友』、『不可能!他和我關係密切我沒辦法拒絕他』諸如此類的障礙。

其實所謂的人情,不就是這樣嗎?能在你有難的時候扶你一把為你兩肋插刀的人才稱的上是朋友,當然我不是說只有朋友需要幫忙,但是所謂的幫忙就是只能力範圍所及的事情,假如像劇中的女主角一樣,只為了幫人而忘了自己的生活品質和需求,那就會像他一樣,到最後火山爆發連自己一起炸掉了卻不自知,朋友阿~這事件很可怕的事情阿!!!!

善良不是濫好人,該拒絕的時候還是要說不!!!!

姐妹情深

其實劇中的姊妹一點也不情深,看的出來妹妹很驕縱任性,而姐姐則是一昧的在幫助人,但是最後還是像偷穿高跟鞋一樣,化解了彼此的恩怨,也回歸到了正常的模式。

婚姻不是建築在完美上

桃絲因為不但長的美,跟喬治一見如故,又興趣相投,所以他們決定共入禮堂,但是問題來了!!!桃絲美歸美,但大部分的興趣相投都是他一手捏造出來的,正當喬治覺得桃絲是個他能夠娶進家門共創幸福完美的人生時,不幸也悄悄的跟進,因為謊言是沒辦法說一輩子的,雖然用尖酸刻薄的方式去拆穿一切的珍固然在行為上是很不受贊同的,但是誠實畢竟才是婚姻的基礎。

找個完美的情人不如找個能夠聊天聊一輩子的情人,能讓你感受到熱情的,才會是你下半個人生應該要牽手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