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穿高跟鞋是一部溫馨的喜劇
        瑪姬(卡麥蓉狄亞 飾)是一個放蕩不羈的女孩,他沒有一份正常的職業也沒有任何專長,每一份工作他都待的不長久,想要錢的時候除了偷不然就是拿,而他的姐姐蘿絲(東尼克莉蒂 飾)是一個正經八百的律師,兩姐妹生長在同一個屋簷下,擁有相同的鞋碼(鞋子尺寸)卻有極大的差異
        瑪姬是一個閱讀障礙的患者,他沒有辦法把一個句子整句的照著唸出來,蘿絲知道,所以常常鼓勵他唸書,因為他知道妹妹是可以唸的,只要好好的唸下去,但是瑪姬卻不要,因為他在唸書上沒有辦法得到榮耀感,他認為唸書對他而言是有挫折的,也因此他也不愛工作因為每個工作都需要有閱讀的動作,這讓他感到不安和害怕,所以他的人生變的很自由自由到有點不像話,他除了勾引男人和偷東西之外他就沒有其他稱的上是生活的技能了
        故事的開場白就這樣開始了,蘿絲又去某個party接醉倒在廁所的瑪姬,但是當蘿絲送碼姬回「家」卻被繼母趕了出來,逼不得已的情形下,蘿絲只好把碼姬接回家住,但是這一住卻真的住出問題來了,因為瑪姬不但使蘿絲的生活亂成一團,還勾引了他的男朋友,這下原本中規中矩的不容許絲毫錯誤的蘿絲可真的發飆了,他把瑪姬趕出他的住處,也把原本好好的工作給辭掉了
  故事這時候就分開成兩個人的生活在演變,瑪姬離開蘿絲家後,他轉往這被子從沒印象的外婆家前進,而蘿絲則在意外中找到了份溜狗的工作,這讓他們彼此的生活有了重大的改變和思考
  瑪姬到了外婆家後,每天除了過著公主般茶來張口飯來伸手的生活外,其他就是不斷的發展他的魅功,而蘿絲則是六神無主的度著溜狗的生活
  這天瑪姬回家看外婆不在,又展開他的長才-偷!從外面回來的外婆終於受不了了,他問瑪姬,想要多少?想去哪裡?並且跟瑪姬商量,他說:『你不能過著這種悠閒的公主生活!想要錢,可以,養老中心在欠人,你如果去幫忙,他們給你多少我就給你多少!』瑪姬想了想就答應了,為了想去紐約,他真的到了養老中心去幫忙,也真的把每個月的薪資給了艾拉,這時候的瑪姬已經學會了如何工作,也正一步一步的從中學習耐心和努力
  蘿絲的生活也有了改變,他在陸上遇到了賽門,賽門是他在律師事務所裡面的同事,賽門很喜歡蘿絲,曾經約了他很多次,但是蘿絲總是以冷漠的眼神拒絕他,這天他等到機會了,他請了蘿絲去吃了日本廖哩,很快的也訂下了下次晚餐的約會時間,當然他們也就這樣一次一次的約會晚餐,蘿絲也漸漸的接受了這個男人,很快的他們也就這樣互許的終生
  有一次,瑪姬到了一位退休教授的病房,那位教授眼睛看不到了,但是他喜歡看書,看不到聽的到也好,於是他要瑪姬唸書給他聽,瑪姬看到了書心理產生了恐懼,於是他告訴他『不好意思我很忙,不如改天吧!!!』於是他就逃走了,後來又有一次,瑪姬又到了他的病房,教授又要求他唸書,他攤開書本唸了幾個字很快的他又想逃走,教授說:『你有閱讀障礙吧?過來,不要怕,在繼續唸下去!!!』他耐心的教導了瑪姬唸書閱讀的方式,於是瑪姬在一次又一次的唸書和聊天中他漸漸的克服了他的心理障礙
  瑪姬外婆有一個好朋友,雷太太,由於行動不便,所以經常要坐代步車到處走,有一次,瑪姬發現他躺在代步車停在路中央,瑪姬詢問後發現,原來他是想去買穿在兒子結婚的衣服,但是他沒辦法遠行,於是,瑪姬就替他去選購衣服,這時候瑪基也漸漸的發現了他的專長,和喜愛
  離別總有相聚時,外婆趁瑪姬不在偷偷寄了信給蘿絲,要蘿絲到他這邊好好聚一聚,只是外婆沒有說的是,瑪姬也在他這邊,於是當蘿絲見到瑪姬時,除了驚訝和安慰之外當然還有憤怒,而在瑪姬心中,早有千百句對不起想要對他的姐姐說了,只是人在尷尬驚訝和被羞辱的情形下當然是沒有辦法說出自己的真心話,所以一直到半夜,瑪姬才和蘿絲互解冤仇
  其實蘿絲是一直很保護妹妹的,不管他做錯什麼他都認為他是他一輩子的妹妹,早在他們小的時候,蘿絲為了隱瞞媽媽是自殺死掉的真相,怕妹妹受到傷害和刺激,為了妹妹做了種種的事情,瑪姬一點都不知情,一個沒大他幾歲的姐姐承擔下來這麼多年,在被外婆調教成淑女之後的瑪姬心理是五味雜陳,這也突顯了兩姐妹的情深
 
其實這部片子讓我覺得很感動,因為我也有一個姐姐,他也對我很好很好,雖然不比片中的姐姐付出那麼多,但是他疼我的程度覺對不會比蘿絲對待瑪姬少
 
其次就是我覺得那個外婆真的很厲害,可以把一個放蕩不羈只會勾引男人跟偷東西的女孩訓練成一個淑女,這點真的要鼓勵鼓勵拍拍手,調教一個人是很困難的,因為每個人是有每個人的個人意志的,當然要調教也要對方肯學,艾拉可以找出方法讓瑪姬願意學習,真的非常利害
 

第一首(唸給老人聽的)
"
一種藝術 "----由伊莉莎白主教

失敗的藝術不難的征服;
這麼多事物似乎裝滿意圖
被失去他們的損失不是災禍。
失去每一東西日子。 接受慌亂
失去門鑰匙,小時嚴重地花費。
失敗的藝術不困難征服。
然後更遠的練習失去,失去更快速地:
地方 , 和名字,和在哪裡是你在意謂
旅行。 沒有人這些將帶災禍。
我失去了我的母親手錶。 而且看! 我的最後,或
下一個-到-最後的,三棟被愛的房子去。
失敗的藝術不困難征服。
我失去了二個城市,可愛的一些。 並且,比較巨大的,
一些範圍我擁有,二條河,一個大陸。
我想念他們,但是它不是災禍。
--使失敗相等你(開玩笑聲音,一個手勢
我愛)我 shan't 已經說謊。 真是顯著
失敗的藝術不太努力地征服
雖然它可能看起來像(寫它!) 喜歡災禍。

第二首(婚禮上唸的)
你在我心裡    作者:
E.E Cummings
我將你放在我的心裡, (深藏在心底
)
未曾離棄(不論我身處何處,不論我做了什麼,親愛的,你我如影隨行
)
未知命運有何畏懼,(因為你是我命定中的甜蜜
)
花花世界焉有何奇, (有你的生命才有真理與美麗
)
是你,讓日月星辰有了永恒光采的意義

儘管這是個深藏亙古的秘密
然而,
一番盤根錯結與天際綿延相互交織所成就的美麗人生,
卻早已經卓越昂揚,遠遠超過曾經的想望與刻意的謙藏。
這天賜的奇異恩典,付予繁天星斗與眾不同的晶透光芒
你在我心底,(永遠深藏在心底)

這是第一首
"One Art"-----by Elizabeth Bishop
The art of losing isn't hard to master;
so many things seem filled with the intent
to be lost that their loss is no disaster.
Lose something every day. Accept the fluster
of lost door keys, the hour badly spent.
The art of losing isn't hard to master.
Then practice losing farther, losing faster:
places, and names, and where it was you meant
to travel. None of these will bring disaster.
I lost my mother's watch. And look! my last, or
next-to-last, of three loved houses went.
The art of losing isn't hard to master.
I lost two cities, lovely ones. And, vaster,
some realms I owned, two rivers, a continent.
I miss them, but it wasn't a disaster.
---Even losing you (the joking voice, a gesture
I love) I shan't have lied. It's evident
the art of losing's not too hard to master
though it may look like (Write it!) like disaster.
第二首
I Carry Your Heart With Me----by e. e. cummings
I carry your heart with me (I carry it in my heart)
I am never without it
(anywhere I go you go, my dear; and whatever is done
by only me is your doing, my darling)
I fear
no fate (for you are my fate, my sweet)
I want no world (for beautiful you are my world, my true)
and it's you are whatever a moon has always meant
and whatever a sun will always sing is you
here is the deepest secret nobody knows
(here is the root of the root and the bud of the bud
and the sky of the sky of a tree called life; which grows
higher than the soul can hope or mind can hide)
and this is the wonder that's keeping the stars apart
I carry your heart (I carry it in my hea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