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有一個男朋友,姑且稱之為H,H先生可以媲美「他沒有那麼喜歡你的」這部電影中的任何一個症狀,不過我說愛情不是這麼玩的,雖然不是個和平分手的故事,不過我畢生難忘的是他給我的教訓。

他在甩也甩不開我這個煩人精的時候送了一首歌給我,那是他翻箱倒櫃好不容易找出的「卡帶」,各位同學們啊!卡帶是一個多麼、多麼、多麼古老的東西!

那是黃舒駿的歌,名子叫做戀愛症候群

 

關於戀愛症候群的發生原因 至今仍然是最大一個謎
不管性別年齡職業體重學歷長相和血型 沒有一個人可以免疫
有些專家學者研究後相信 戀愛是內分泌失調所引起
卻有別人認為戀愛屬於濾過性病毒 像感冒無藥可救但會自動痊癒
不管你同不同意 自古到今許多例子證明
戀愛不但是一種病態 它還可能是一種變態



一般發病後的初期反應會開始改變一些生活習性
洗澡洗得特別乾淨 刷牙刷得特別用力 半夜突然爬起來彈鋼琴
有人每天站在陽臺對路人傻笑 有人突然瘋瘋癲癲 突然很安靜
有人一臉癡呆 對著鏡子咬著指甲打噴嚏 有人對著小狗罵三字經
女人突然改變髮型 男人開始每天練著啞鈴
食慾不振歇斯底里四肢萎縮神經過敏發抖抽筋都出現在這時期



隨著病情越來越變本加厲 人會變得格外敏感勇敢和噁心
寫的說的唱的都像天才詩人一般才華洋溢 愈肉麻愈覺得有趣
有人戀愛之後每天躲在廁所哭泣 有人開記者會宣佈戀愛的消息
有人總是喜歡兩個人躲在黑漆漆的地方 像做了不可告人的事情
每天忙著找人算命 挖空心思改變自己 配合對方的習性
把每天都當作紀念日 把自己當作紀念品
每天漫無目的的膩在一起 言不及意也覺得好有趣
走著坐著躺著趴著都形影不離 像是兩人三腳又像連體嬰
心裡想的只有愛你愛你愛你愛你 也不管家裡米缸有沒有米
也不管路上有人示威抗議 只管愛你
心裡想的只有愛你愛你愛你愛你 也不管海峽兩岸統一問題
也不管衣索匹亞多少難民 只管愛你



經過一段轟轟烈烈熱戀時期 不久就會開始漸漸痊癒
兩人開始互相厭倦 互相攻擊對方缺點 所有甜蜜都隨風而去
然後開始從錯覺和誤解中清醒 驚訝自己為何如此不聰明
為了愛情不管一切 不顧父母朋友姐妹兄弟 開始感到後悔不已
然後開始感到疲憊沉悶氣喘心悸牙痛頭痛夢囈
然後是精神不濟瞳孔放大脾氣暴燥四肢麻痺 終於受不了要分離



雖然結果頗令人傷心 瞭解之後也沒什麼了不起
愛情終究是握不住的雲 只是我想要告訴你
哦......在我落寞的歲月裡 妳的溫柔解脫我的孤寂
帶給我深深的狂喜 如此顫動著我的心靈
輕輕訴說愛你愛你愛你愛你 不管是黑夜或是黎明
不管是夢中或是清醒 深深愛你
我要對你說愛你愛你愛你愛你 不管是黑夜或是黎明
不管是夢中或是清醒 深深愛你
多麼幸福 讓我遇見你 嗚......

 

當時聽到這首歌的我其實心裡很難過卻還是要勉強的裝出笑容,明明知道對方在諷刺你卻還要裝的一附不在意的樣子真的很辛苦。

但是當時的我為什麼選擇這樣的伴侶呢?我也忘記了,可能是很想逃離生活想把自己嫁掉吧,但是後來發現,嫁掉了只是陷入另一個囹圄,漸漸的看透了對婚姻也沒那麼嚮往了。

-----------------------------------------------------------------------------------------------
前幾天跟一個朋友吃飯,無意中聽到了他的新戀情,正當替她開心的同時,隔沒幾天我就在我的信箱裡面收到了一封信,雖然不是什麼大不了的內容,但是我可以感到她真的很愧疚,真的把我當朋友,所以我只好寫出這篇網誌告訴他,其實我心裡面真的想法,順便希望他不要太愧疚。

後來隔沒幾天我又碰到了一個同事,我親愛的同事告訴我他對於婚姻和愛情沒看法,加上最近大家發生的事情,我決定把我的想法家在網誌裡面一起寫出來做個總整理。
-----------------------------------------------------------------------------------------------
你們真的戀愛背後的目的到底是什麼呢?你能說得出來嗎?

我想我可以清楚又明白的說:是因為寂寞和好奇心,

或許你可能會不承認,誰會因為寂寞跟好奇心去跟一個人交往?不過這時候我就要問一個很難回答的問題了,你喜歡的對象長什麼樣子?難道跟大丈夫的歌詞一樣?嘴唇輕輕動一動就知道你在想什麼嗎?不要做夢了快點醒醒,如果世界上有這種男人那就太可怕了!你根本就被制約了才會你動一動被知道在想什麼

把話鋒帶回來,我說交男朋友目的如果不是因為寂寞跟好奇心,那才可怕咧!

這世界上做每件事情背後都是有動機的,愛心是因為同情,交朋友是因為有趣或者可以利用,家庭的維繫是因為道義跟責任,人生看的複雜點,每個關係的背後都是有意義的,交往不可能是有一方是被動的,當然勢必也是有利可圖。

一個漂亮的女生突然間覺得你很有趣,卻又不願意跟你一起出去吃飯走在路上,背後的原因絕對不是想跟你做朋友,而是因為他可以從你手中得到一些資訊,可以叫你做事情你都心甘情願,但是他不想跟你交朋友他只想把你當下人,有一天你不願意幫她了,那麼你就是個廢物,對他來說沒有利用價值了。

同理套在男生身上,問他最近好不好他覺得你煩,覺得煩悶的時候打給他他永遠語音信箱,每次出現的時候最終站一定是他家,除了床上碰的到頭永遠看不到他穿衣服的模樣。那這種人就是玩咖泡友,不值得一提了,如果還把心繫在這種人身上,那就等死吧!

雖然我不知道你為什麼又回去跟他交往,但是我只能說,你一定是想的非常清楚了,因為你已經有過一次經驗了,看清楚他的真面目了,你才會知道這個人你可以跟他在一起長長久久,但是先決條件是,希望你也能確定他也是這麼想的。記得我們上次討論的那個沒有間斷過男朋友的女生嗎?你說他是因為寂寞才交往的,我告訴你有些人就算寂寞還不見得交的到男朋友,被迫享受單身真美好單身萬歲的快樂,然後我們一笑置之。但就在你聽到我說因為我寂寞才交男朋友的時候,我看到你眼中的錯呃,其實我也有點受傷,但是不免俗的,在經過我姐帶我去教會後,在聊天之中,我突然能夠面對我自己的誠實,面對我男朋友跟我交往的原因,我們都明白,戀愛不會因為突然間覺得她/他好值得交往而在一起,而是發現對方可以帶來讓你快樂的因子,突然發現朋友跟情人帶來的快樂是不一樣的,而誠實的經過掙扎,爭吵,溝通,契合,而正式成為彼此眼中不可或缺的夥伴。


而面對不曾交往過男朋友卻陷入敗犬階段的女人們,不要因為眼前的難關而忘記自己為什麼單身,也不要覺得交往後對方會黏著你不放,因為你並沒有讓對方操心到這種程度,所以請放心服用愛情處方簽,相信你的世界會充滿比較女性化的粉紅色,認識朋友在你們這個階段我認為是比較重要的事情,交往是另一個層次的世界了。

成年人的愛情當然不比年輕人的愛情,除了要克服時間障礙之外還要克服搓合時的難關,雙方背景等,當然如果雙方背景不看的話,時間才是你們最大的挑戰,邁入30過後的年紀,我想對於要花時間跟對方相處你們應該比較想處理公事吧?對方也是,所以不要只覺得自己忙,如過彼此在百忙之中見上一面要趕到十分窩心和感激,千萬不要露出:你幹嘛來煩我的態度,因為你不想看到她,那你們為什麼要交往呢?

覺得寂寞和感到好奇心,想看到對方和知道對方在幹嘛,才能彼此了解....我是很認真的說這些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