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誠意問題

我發現一件事情

那就是多半的時間,我是不會有誠意去解決事情的,換句話說,若是面臨事情發生,牽扯到我個人利益或是他人利益的同時,我多半會用逃走或是生氣來解決我對這件事情的看法,也就是說,多半時間事情是無法解決的!!!



這兩天小呆忙著準備考試,說是忙著實質上是不忙的,因為沒辦法冷靜下來準備考試

於是這中間就發生了這樣的小插曲

小呆的某個同學很愛哭

可能是因為他兩個哥哥都比他大的關係他又是么女,所以感覺上很多事情都是被呵護出來的

不過他本人倒是沒這樣的感覺,不過小呆也不錯,小呆也是么女,雖然哥哥姊姊年歲沒有差超過十來歲

但是也是被爸媽倍感呵護,所以因此長輩縱容,天之嬌子....對事情很容易有發脾氣或是某些怪異行為

回到事情的開端

上個的禮拜五,小呆學校歷史思維的老師-易正義,小小提點了我們考試的方向

大家當然樂不可支,立刻尋求答案,當然晚到或是發呆的人就會東漏一點西少一節,那一定會因此而跟同學借講義來抄抄寫寫一番,但是這樣重要的課居然是排在最後一堂,小呆很討厭學校,一方面是因為不合群,另一方面是因為本來就不喜歡沒有為什麼,所以下課小呆一定會還不猶豫的奔出教室衝到唯一代步的小黑旁邊,然後立即跨上去發動引擎逃離這是非之地!!!!



當然那天是沒有那麼順利的,小呆被同學叫住,「ㄟ~小呆你借我歷史文本好不好?」急著離開的小呆當然說了一句:「不要啦!我要走了ㄟ,我有事...」同學說:「拜託啦~」小呆想了想就說「那你什麼時候要還」「我明天就環你了好不好?」同學立刻回答,小呆說:「今天禮拜五ㄟ,我明天財不要來學校!!!」「那不然我等一下去看跳舞的時候拿給你好不好?」小呆想想,好吧那就這樣吧,於是就把講義交給了同學



於是很快的大家做完各自的事情去看跳舞的另外兩位同學,小呆本來還看的很高興,在聊天的時候,突然說到了禮拜二考歷史,迷糊的小呆立刻轉頭:「ㄟ,我的歷史本文呢?」,



同學:「啊!對了!我要跟你說,你的講義我忘寄帶了ㄟ...我把他放在車廂」

小呆:「="=那你就去把他拿出來給我啊!!!」

同學:「可是車子停在江子翠ㄟ....」

小呆:「="=那怎麼辦!!!」

同學:「不然我明天拿到萬華火車站去給你!」

小呆:「明天會下雨我一點都不想出門!!你給我拿來我家」

同學:「可是我不知道你家在哪裡ㄟ」

小呆:「....!!」

同學:「嗄~你不要生氣啦」

小呆:「明天沒下雨在說吧!!!」

!$#R%@#%$Y︿%&$%$@$!@#$!%%︿U&*&&&$.........

然後又是一斷攏長的紛爭,跳舞的同學就出來制止我們的紛爭,說:「他會環你就好了阿,你明天早上就拿去捷運站環他咩」



到了禮拜六,小呆九點就起床了,看了看外面陰雨綿綿的天氣

小呆想說:等他打來我在出門好了

結果到了12.30同學打來說:ㄟ....我睡過頭了,你怎麼沒叫我.................



林阿罵咧!你的誠意就僅止於此嗎?於是小呆想起白天跟朋友約要去他家玩會經過板橋,然後就對同學說

:「算了!不用了,等一下我去你家拿好了」於是小呆就去家聚了,大約兩點的時候,同學打來

同學:「ㄟ...你要不要出門啊???」

小呆:「我在外面啦」

同學:「那你哪時會到我家?我要出門了ㄟ」

小呆:「.......」

之後的話就是贅言了

因為他去台大圖書館唸書去了

然後跟我約晚上九點在捷運站拿給我

然後到了晚上九點

小呆到了捷運站

打給他,他還在圖書館,但是當時已經九點十分了

結果小呆在雨中等了30分鐘才正式拿到文本閃人



打這篇文章既不是道歉文更不是敘述對事情的想法

這篇文章純粹是抱怨文

我覺得如果你今天做錯事情

那可能的方式除了說對不起之外如果能用肢體解決那就應該想想辦法,去做去實踐,但是如果今天你把你該做的事情都省略掉,那就太過分了

比方說好了

之前小呆跟這位同學借筆記,但是一直忘記還,那他的表示是他今天就要要小呆到學校給他,小呆心想,我才剛回家外面熱死了,於是小呆就把東西掃描起來給了這位借東西給小呆的同學

或許不是很好的方式,但畢竟他還是有做完了那項需要筆記的作業,只是會辛苦一點,因為視窗需要切來切去...

但是問題是,這位同學是累犯

之前小呆也借這位同學東西,只是比較無關痛養的東西,4片dvd,他告訴小呆他不是還我了嗎?然後說忘記放到哪裡去了,那時候小呆也很生氣但沒有像現在那麼生氣,因為那時候也同樣有位同學出來當和事老,說:「那種東西downlond下來就好了咩,生什麼氣」小呆想想也對,那也就不氣了

但是這次不一樣,即便小呆不愛唸書,但是他借走的卻是很重要的東西,而且還可以一直托一直忘,一點誠意都沒有,我老實說,今天你就是知道要還別人東西了,你還可以趕快跟別人約到圖書館去唸書,唸書也就罷了,你有想想別人要不要唸書嗎?你說可以先唸別的阿,是阿,那先唸別的,但是,書唸到一半跟人家約的時間到了冒著雨趕快出門,結果到那邊又是等,這難道不令人生氣嗎?而且一我看來,要是我不打電話催他的話,他應該是等與他同行的人收好東西,快快樂樂的聊著天,一起步出圖書館,然後晃到捷運站把東西拿給我,這就是他的風格

很好的風格,你就繼續維持你的風格吧,你可以再瀟灑一點再不在乎一點...希望你會看到這篇文章你就知道老娘到底多火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