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篇文章是這樣子的
故事中提到一個女孩子為了他的男朋友作出了種種努力
從身材到衣服到學歷
樣樣都為了討好男朋友開心而作出改變
然後
有一天~這個男人不再愛他了,告訴他: 妳不覺得妳應該要很感謝我過去對妳的要求嗎? 如果不是因為我,妳大概還是從前那個不起眼的店員, 哪裡會有現在這麼好的條件呢?」 那段話聽得她內心淌血,但卻是啞口無言。

分手後,她接到對方的一封信, 上面寫著: 妳從來都沒有自己的主見,任何事情都只是配合, 到最後,我覺得有妳和沒有妳其實沒什麼差別。 我感覺不到妳的存在,對一個不存在的人,我當然愛不下去了。
和一個人相戀,除了獲得對方的愛,更珍貴的應該是提升自我的價值感。 否則愛上一個人,卻因此失去了自己,總有一天,這份愛也將隨之而去! 任何一個人出生時,都帶著「身而為人」的價值來到這個世界。 除了自己, 別人無從增加、也無從剝奪你的價值。 我們無法經由美貌、財富、愛情、成就、才智或任何外在行為表現來提自己的價值感,只能藉由自信心來獲取尊嚴。

我覺得這是對的
昨天又很白目的跟阿發在聊天
除了又多加證明我越來越有男子氣概外還多提極了一些事情
我告訴他我認為bbs上的女生都在自欺欺人,胖子談不到戀愛跟身材是沒關係的事情
我把我的想法告訴他,他說他認為當然是沒有關係的

但是我反駁我說男孩子跟女孩子不一樣啦.........

如今我不想翻修我的想法,只是我認為,幸福的起步點就是要先學會愛自己
就像文章所提到的
‧要了解到,自尊是你說有才會有的。 你必須愛原來的自己,因為無論自身 有何缺陷或成就,也許會影響你得到多少他人給的掌聲, 卻無法證明你有多少自尊。

‧記住一件重要的事:一個人如果不尊重你,就永遠不會真正愛你。 一個人如果不懂得欣賞你原有的特質,只是一味地要求你為他改變,那麼就叫他去和自己談戀愛好了! 何況他對你的要求,搞不好連他自己都做不到呢!

所以雖然育德沒有真正的愛過我最起碼他很尊重我~最起碼他也讓我也被愛過的感覺,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到現在還繼續跟他聯絡的關係吧!!!

愛一個尊重你的人比去愛一個你想愛的人來得重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