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1  

 



今天去看了心靈鑰匙的試片,要謝謝news98發現新關係贈送的票卷,這次試映會是在總督戲院,由於是一個小時前劃位,所以一到六點就超多人在排隊



其實我看過很多電影但是不是每個人我都記得名字,不過這部電影男主角的父母我倒事都認得,父親是湯姆漢克斯,午親是珊卓布拉克(汗>///<只認得這個)

------------------------------------------------------------------------------------------------
這部電影是在描述911之後的事情,小男孩-奧斯卡是一個疑似有*亞斯伯格症的孩子(不過看起來真的也某些程度相似了...這要經過專業的來鑑定) ,可能先天與他人不易相處,難懂他人的情緒和不善於溝通,不輕易嘗試新鮮的事物,對於危險的事情不願意接觸,奧斯卡的父親對於這樣的兒子下足了苦心  

從電影中的片段可以知道奧斯卡是一個不服輸的孩子,所以他的父親時常用激將法的方式在教導奧斯卡去探索事物,只要是奧斯卡喜歡的他都鼓勵他去做,凡是奧斯卡害怕接觸的,他也不放棄的去告訴他這些事情有多有意思多值得去嘗試,雖然奧斯卡不是每件事情都能夠接受

奧斯卡除了有一個對他有耐心和願意開導他的父親,還有一個疼愛他的奶奶,我在聽廣播的時候,主持人鄧醫師有說到,這個奶奶可愛的地方,一個老奶奶陪著孫子在黑夜的公園中,不厭其煩的拿著對講機,講完之後還要說一聲over,像個認真的事情,不過這對大人們來說只是一場遊戲,一場遊戲中認真的去參與每一個細節,這就是奧斯卡的奶奶

在911之後,許多家庭歷經悲傷痛苦失去,奧斯卡在無意中發現了一把鑰匙,也使他踏上了尋找證實父親曾經存在的下落之旅,他在短短的幾個月中拜訪了無數個家庭,每個家庭都對他很友善,當然也有不友善或不在家不理睬的,但是難道是他運氣真的那麼好?遇上的都是善良的人民?

其實在這部電影中最讓我感動的是奧斯卡的母親,奧斯卡曾經說:我其實非常希望,那天在大樓裡的人是妳,不是他

我想這是任何一個母親聽到都會難過的話,但是面對有著特殊狀況的兒子,身為母親,她真的比任何人都堅強,為了瞭解兒子的想法,他設身處地的找到兒子的小祕密,看著兒子為了尋找丈夫身影所做的小筆記,發明的小公式,標示的大地圖,想著兒子可能會拜訪的路線,她先去每一戶人家先行拜訪,告訴他們,奧斯卡可能會來的用意,請他們不要拒絕,這是一個母親偉大的地方,每一次兒子出門,每一次為孩子操心禱告,希望他平安回家


這部電影中,大多在描繪的親情和分離的部分,還有很多焦慮'害怕'失落等負面的情緒,但是最終故事要告訴我們的是,無論分離有多麼痛苦,回憶仍會在心中,有時候要克服焦慮害怕那是為了要成為一個更勇敢的人所要歷經的路程



*亞斯伯格症-其重要特徵是社交困難,伴隨著興趣狹隘及重複特定行為,但相較於其他泛自閉症障礙,仍相對保有語言認知發展。亞斯伯格症患者經常出現肢體互動障礙和語言表達方式異常等狀況,但並不需要接受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