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是一個舉動...

有時候一醉方休才能夠放鬆身心

有時候需要借酒壯膽才能夠說出心裡話

 剛剛到台大劇場去看了這齣醉後我要嫁給誰,我覺得討論的內容非常有趣

522291_489959907700910_852993867_n  

 

最近我再跟我的朋友討論愛這個問題

愛其實不能說是問題,只是它的前置作業跟後續效應非常的驚人

有愛才會有婚姻,當然或許也有人認為婚姻只是一個合同,或者有人把它當成扮家家酒,你要扮演什麼腳色都可以....

這齣舞台劇大致上的故事是這樣的:

三位年近三十歲的女性友人,在告別單身派對上瘋狂買醉,待嫁的準新娘竟趁著眾人酒酣耳熟之際,與一位陌生男子大搞失蹤!一場伴娘與新娘的夜半城市追逐戰於是展開,而落跑新娘會乖乖出席自己的婚禮嗎?

美國劇作家Adam Bock以一場酒醉,幽默而深刻地揭露現代人內心最深層的不安與恐懼。2008年演出後即被提名為外百老匯年度盛事「外環劇評圈大獎(Outer Critics Circle Awards)」傑出劇目獎項。

婚姻的承諾,不只是對另一半、更是如何去面對三十歲後的人生,而酒醒之後,誰又能勇敢地堅持自己最純粹的初衷?誠實地活著?


其實愛很簡單

故事中討論的男性、女性、同性戀的愛情故事,雖然時間很短但是表達的很具體。

其實愛情是一種感覺一再經由討論出來的共同結論...,有一天你會愛上一個人,然後你會好想跟她說好多好多事情,問她好多好多問題,就像你是一個剛會牙牙學語的孩子般

沒人應該為你遺失的幸福負責

不能接受的婚姻,放手的愛情其實都不會是其中一方的不對,一定是積怨已久...

劇中的宜君很想要一場婚禮,她的未婚夫也很想要一場婚禮,於是兩人蒙蔽雙眼訂婚了,於是這場婚禮的前置作業在眾人相拱的情況下迅速的揮發,一切演變的太突然,過往不順眼的一切在宜君的眼中瞬間放大,有些是他不要的不能忍受的,但是往後的每一個日子他都得重複的去接受,這讓她突然忍無可忍

艾純的前男友是宜君的未婚夫,艾純一直覺得他不能給她的幸福,宜君能給,所以他盯著宜君,卻又心裡難過的覺得為什麼不是她的?

其實沒人該為艾純放手的感情負責,包括艾純自己,因為當你做出決定的那一瞬間,其實仔細分析你一定會發現不愛才是不爭的事實

----------------------------------------------------------

看完這齣舞台劇的真正感想是,快點去喝酒然後把想說的話一次說掉....

不是啦!

看完這齣舞台劇之後真正的感想是,大家都應該做一個勇敢去愛,在相處過後知道彼此不適合也要勇敢說不!

如果正值準備求婚的人,我想他應該摸著自己的良心好好的思考,是不是她?
如果正值被求婚的人,或許他應該好好的摸著自己的良心思考,到底要不要嫁給他...

之前我跟一個人短暫交往,雖然我一直知道他有意思,但是我從一開始就告訴她不要追我,這是一種感覺,或許我講的太直接,總之之後我們有短暫交往一個月不到,但是憑良心說,我真的不會去跟一個連我幾歲都不太記得的人交往,他說我對她太過嚴厲(只是忘記年紀而已...但是這真的不是而已....)

總之...有一個聲音在我心裡逐漸的放大....那個聲音說:「不是他!真的不是他!!!」

然後我想像著往後的二十年三十年運氣好的話四十年,我都要跟一個講話會重複講,不記得我幾歲卻記得自己四個前女友幾歲和生活的小細節,吃飯、開車還會邊抖腳的男人在一起,相處一輩子...我瞬間覺得...嗯!對不起!真的不是你!!!

於是我也跟這齣舞台劇的女主角一樣,我親手毀了一段可能會建立起來的婚姻,但是我卻感覺非常踏實,因為我就是不愛她,不愛一個不尊重我的男人,不愛一個沒辦法給我幸福的人

話說....如果適合結婚,你第一眼就會知道你ready了
-----------------------------------------------------------------

最近我在跟我的朋友聊天,我們聊到說:其實每個人都是一見鍾情,一段愛情能不能開始其實跟你後續相處什麼的都無關緊要,重要的是你第一眼想不想認識這個人,想不想跟這個人說好多好多話有關,而個性什麼的相處不來等等都是之後的事情了

所以像我這樣外型不好的女生就比較吃虧嗎?其實我覺得....以古代來說有四面環山的成都有天然屏障保護比較不容易受外界侵襲但相對的資源也有限,那同理可證...雖然在擇偶上會受到比較多挫折,但是也比較可以避免濫咖接近....雖然爛咖到處都有防部慎防但最起碼會挑的爛咖比較不會選我下手....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