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電影有趣的地方是:假如你可以改變過去,那麼你會想要甚麼樣的未來,邊看電影我邊在想,假如我可以改變過去,那麼我現在會是甚麼樣子?
 
假如我改變了過去,那我國中的時候會不會跟同學一起去逛西門町,然後跟他們混再一起變成一個大正妹?
 
假如我國中沒有重考,或者我考得很好,那我會不會出現在東山?
 
假如我大學沒有唸亞東,那我現在會不會出現在師大?
 
 
 
 
其實這世界上有很多的假如都不如當下跟未來,過去是不容改變的,因為沒有方法,但是未來卻有很多方法可以彌補過去的不足。很多人怨恨過去不改變自己的原因其實很簡單,就是其實他也沒有甚麼不滿,但看到別人有他也想要這種奇幻的慾望造成自己怨恨自己的決定,Prada的惡魔裡面有一個簡單的理論,女主角怨恨自己的老闆「都是因為你讓我無法抉擇」,但老闆說「不!是因為你也想要這麼做否則你應該會說NO」,每一個字,每一句話,每一個行為都是一種選擇,當你選擇了每一個字,他形成了每一個詞,每一句話,而延伸出每一個行為,都是因為人不斷的在選擇,沒有人可以強迫你做甚麼,只有你選擇你要做甚麼,假如今天唸書這件事情對我很重要,那麼我應該會選擇要不要去元培而不是屈就亞東,當然是因為我對考證照這件事情也有打量,我當初是認為我考不上才不敢去唸,當然很多事情的成就原因是因為環境因素,但是其實真的很重要你應該要會去說服,假如這份工作對你來說很重要,你應該要學會如何去面試,去說服,去寫履歷,去做準備,但就是因為不在關頭心不死,很多人就選擇了沒有這份工作老子(老娘)也不會死,所以選擇失業,我相信運氣很重要但是自己的選擇也很重要。
 
當初離開小孟塔羅牌是我選擇離開,否則我不會接到佩君老師的電話隔天就去報到,說心狠其實不為過,只是當下要做出判斷是很掙扎的,就像我明明知道說小藍是變態很殘忍,但是他的行徑確實構成變態的角色,每天在那邊打電話過來其實他根本也是沒事要人陪,我幹嘛要當他褓姆?我又不是她男朋友還要隨時回店和簡訊,有夠煩的。最討厭的是,他居然還真的補上「朋友」兩個字來壓我,太詭異了,朋友一定要讓你黏來黏去不餓陪你吃飯,每次吃飯又貴的要死,然後你想上山陪你上山只因為你的休假日跟別人不一樣我還得體諒?不接電話不就很明白了我不想接嗎?一個月陪半個月這樣不夠嗎?莫名其妙…說要交朋友然後把我當司機+男朋友…我是女的跟你性別一樣好嗎?
 
以前在士德上班,Danny說:你接到那些電話銷售的電話,你不直接跟他說不要,那你也是在浪費他的時間,與其聽他講完那一串電訪,不如你就直接掛掉或說不要,這樣讓還比較好一點,當初我會覺得應該給人家機會,現在我覺得確實比較不殘忍,因為這樣他們省時我們也省力氣。這是一個效率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