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重大的決定,雖然我根本沒決定禮拜六的時候中暑
感謝孟珠老師護送我回師大~沒把我和器材們丟在捷運站
---------------------------------
回程的途中,孟珠老師問我有沒有要加入特教的行列
我思考了一下告訴他我的想法
大致上是說不知道念研究所到底可以幹嘛,也大概說了一下我對台灣研究生的看法

他說他覺得我有特教的樣子,我問他長相就可以知道嗎?
如果他知道我在老師們面前表現出一副我有問題的樣子他應該就不會問我這問題了

其實我不是想要假裝我有問題,而是我想試著扮演那些孩子們的樣子
在我覺得算是一種了解他們想法的方式,想了解別人只有站在別人的角度看世界,這對我來說是一種態度

話題回到了參與特教的行列,其實我有認真思考過,但是我覺得我一定考不上,第一點我沒有大學背景,雖然同等學歷,但是卻不是研究相關體系,第二點我沒有記性,我沒有過眼不忘的好記憶,聽過不忘倒是還可以,不過年過25就很糟了,甚麼都記不住,第三點我覺得師大很難考,而且我不知道念研究所除了可以觀察別人分析之外,似乎還要念很多書上不少課,這讓我很害怕

我喜歡看書不代表我喜歡被人家盯著唸書,雖然我知道有所得就要有所付出,但是對我來說還是有一段距離,是會擔心害怕的,過去唸書唸的不怎麼順利讓我在心理產生很龐大的陰影,我不認為數字代表一切但是對台灣人來說這代表一切,我台灣人,所以不會唸書產生的數字代表一切。

--------------------------------------
所以看來如果我想多了解東西,還是多接觸相關知識就好,雖然可能會有一知半解的情況和誤會甚至像當初進學校一樣,不小心侵入別人的專業領域,但是我還是害怕後悔,我怕怨天尤人,我更怕傷害到想幫我的人。我還是乖乖的,多聽多看多想,練習自我思考跟分析能力就好。

謝謝老師們想讓我進團隊繼續工作,我愛你們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