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這份工作之後,我發現我應該開始圓夢,但是夢想的夥伴已經不限定是那個人了,只要能信任不會發生被拋下來的危險我覺得就可以出發

我的夢想一直都很短暫簡單,比方說去日月潭一趟,去騎腳踏車,曬曬太陽,看看大湖

我在想這或許也是我一直沒成功過的原因吧!

總之呢,我終於去了一趟日月潭

 

 

 227的時候在台北天氣下著傾盆大雨,228的時候突然艷陽高照,約了一個旅伴就衝向日月潭了,本來以為到台中要很久(我們約早上七點),結果到台中才8:30,所以我們先去了彩虹眷村

http://www.ttvs.cy.edu.tw/kcc/990925hon/k1.htm



可惜原本以為很大的彩虹眷村其實只有一條小巷子和剩下幾戶人家,所以半小時之後我的旅伴和我就拍完照片,準備離開了,之後我們到了宮元眼科,我只能說我的旅伴對她的情人十分的用心,設計了很多行程,可惜最後是旅伴享受到這場福利,這應該算是我運氣太好,在這個跟工作和男人分開的時機點找到一個雷似的旅伴

http://www.miyahara.com.tw/





你看看,沒人會阻止我吃這麼多的冰淇淋...真的太爽了

可是吃完我覺得非常寒冷...這也相對的告訴我下次找旅伴要找一個不怕髒的可以共吃東西的,不然真的有時候太貪心...會自食惡果

說到這個冰淇淋阿~哎呀呀~就要說到他真的不便宜,可是他真的很大球,跟cold stone一樣大顆,可是口味真的不輸連鎖店,而且叫冰淇淋,上面的餡料完全免費,這又印證了自食惡果這句成語的意思,吃玩冰淇淋我根本就飽了,又冷又飽,但天氣卻又十分宜人...這大概是我228那天感受到醉鬼意的事情了XD

說到上面的餡料阿,人客阿~你看看,那個蔓越莓多大顆阿,那個南瓜子多飽滿阿,那個葡萄乾更不要小看了,他可是酒釀葡萄乾咧!吃起來酒香味真的充滿鼻腔,讓人開心到不行(這兩天其實是酒鬼之旅)

吃完冰之後,當然一定要參觀一下宮原眼科了,宮原眼科現在已經變成食物的基地了,鳳梨酥巧克力還有很多阿哩不搭都是我不太會想吃的名產都集中在這個地方,另外二樓還有餐廳可是要先訂位,以免向隅



另外,個人覺得宮原眼科的員工都是精心挑選過的,每一個都是正妹模式,講話客氣又溫柔,嘖嘖,真的是我應該學習的榜樣(真希望有朝一日穿旗袍...)

之後咧,我的旅伴一直跟我說你現在應該非常想吃鹹的吧?然後眼神不斷的暗示我應該要點頭,所以我就點頭說,對阿~好想吃鹹的唷....可是我很飽...

所以按照他安排給她未來情人的行程,中午到了就應該好好的去吃中餐囉~於是我們到了一間叫做
 

日式居酒屋  http://www.wretch.cc/blog/dangermac/9807655

可能是本人不太會玩(可是我真的很愛亂跑....)或是本人這身材是假的,我真的沒吃過居酒屋這樣,所以初來乍到是很新奇的,但是不會點餐卻是十分苦惱的,因此聰明的我就點了一個以前我吃過,胃來我可能也會繼續吃下去,到日本料理店永遠都不會點錯的生魚片丼飯,有沒有很聰明(點頭)



其實我至今很不了解的是,老闆胃什麼生菜沙拉要用辣醬油...我剛吃到的時候真的有點想哭,因為太辣了,其實我的丼飯真的很好吃,可是我真的把生菜吃完,蒸蛋吃無,湯喝了兩口,生魚片吃了一片,我就卡住了...當然卡住的原因有很多,是生魚片沒咬爛?是,是已經吃飽了?對,所以很尷尬的誠如我剛剛說的,那一碗生魚片我很可憐的紙被我吃了兩口就丟在一旁等著便廚餘了,做了胃夾手術之後吃東西確實變優雅,吃東西份量也真的變的很少,但是吃不完的浪費也讓我深刻的感覺到...浪費(打手)

對了...店內老闆寵物十分特別XD,照片看不太清楚,可是他是兩隻紅通通的螃蟹...超級可愛,可是我還是不知道他們到底是吃什麼維生,長大後會不會變成生魚片....



吃完午餐之後,我們就要出發前往日月潭了,心裡嚮往已久的日月潭,滿心期待讓我十分開心,不過這時候我的旅伴開車開累了,可惜我又進入發呆模式沒什麼話說,還好我的旅伴非常聰明,她想到了一個祕密基地,正好可以讓我們歇歇腳

這個地方非常棒,他有點像是外國人為了管教不乖的小孩把他們送到那種共體營的地方(這...在外國這種地方確實很漂亮阿...影集都是這樣演的),這個地方是三育基督學院http://www.sdatac.org.tw/

在這裡老師學生都可以住,外來的來賓也能夠住宿,也有螢火可以烤肉,我一直在想如果住在這裡真的是人間仙境...不過出社會後的適應能力如何...見仁見智啦!畢竟像我這種土生土長的台北人,到哪裡都到處碰壁,像山頂洞人一樣...

真得一放眼過去就是一大片綠油油的,車道就像在拍汽車廣告一樣,一大片綠樹交織



真的是人間仙境....不是蓋的...

離開三育基督學院之後,就是該前往目的地的時候了

我呢!是個宅女!沒錯!就是那種以網路維生,很少去努力查詢要去的地方,要去的飯店附近有什麼,只要網拍上寫的我就當真,當然還有價錢也有關係啦....講真的網拍價錢比較便宜阿,不然我早就去住涵碧樓了...

這次我們落腳的飯店叫做spa home http://www.spahome.com.tw/



真的不是我在說,真的有夠美的,床室席夢思名床(我總算知道床真的很重要),窗戶外面試一大片胡景,旅店一天只招待九房房客(因為只有九房),店內有芳療師駐店,隔壁有星巴克,真的不是我在說...機能一應具全啊!!!

來到日月潭到處走走是必要的,所以在午睡之後我們就到附近走走看看,再往上走一點是涵碧樓,在往下走就沒東西了,所以初估spa home這邊是比較寧靜的住宿區,而對面則是比較商業的地方,因為有覽車,還有很多店家,不過我發現一件非常好笑的事情,spa home這邊有7-11,纜車那邊則是全家,這算隔岸競爭嘛?

話說...非常的丟臉,出去玩有車是必要的,不打擾旅伴的睡眠品質也是必要的...所以繼上次日本之行之後,我這次還是會打呼,所以我只能乖乖的買耳塞給我的旅伴,不過聽她說,我晚上就沒打呼了,讓我著實鬆了一口氣....

隔天早上我的旅伴自己一個人跑去看日出,留下睡到口水流滿床的我,然後她又悄悄的回來(這是她說的所以我也不是很清楚)

非常愛賴床...難得稅到好床看到美景真的很想擁九stay....可惜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早上七點快八點鐘我們就去吃早餐



早餐沒得選擇啦!但是十分豐盛,雖然我還是被卡住了...吃完之後我們就退房去了,退房之後一樣不重要的行李就放到車上,接著就又輪到我實現夢想了,騎腳踏車!!!本來是想環島拿那個環島證書,可是捷安特真的太賤了,一個小時要兩百,我若是真的可以給她期一圈,大概也要一千六,那我夢想中的FD806都已經到手1/6了,不行!這真的太貴了!所以我就非常小氣的去租了一個小時10元第二個小時100元的腳踏車...不過捷安特雖然價格很硬,但是我只能說他的變速真的很棒....我租借的試淑女車24段變速,騎起來真的非常穩,雖然坐墊讓我屁股很痛,不過非常值得,因為日月潭好景色

話說這一趟騎腳踏車之後,我非常肯定的一件事情是...我的鼻子果然很挺拔...因為她又曬傷了...哀...



不過因為本然誠如照片所示,部是個運動咖,所以上下坡對我來說真的十分吃力

所以後來我累了...


我們搭船到有覽車的地方,中間還去吃了阿婆滷蛋...我講真的...那個滷蛋很香,但是很鹹...嫌到我差點要標髒話...可是我的旅伴說還好,難道做了胃夾聯口味都變了嗎?記得上次和一群line友吃飯,吃了一道考軟骨,我也是被辣到說不出話來,可是他上面只有七味粉而已....

到了有纜車那邊,路上可以吃的東西就多了,能玩的也多了,我是個愛求神問卜的人,這也是後來我當過算命師的原因,看到這個靈籤,我相信我的旅伴們應該不陌生,這就是去年11月11日我在小人國也有抽的,宮女會送遷出來的,後來宮女孩真的走出來給我一支籤的那種機器!!!!(悲)


不過我抽重的是好籤>w<十分開心

第二十一 得祿卦 吉
高名居祿位,籠鳥得逃生,出入多財寶,更宜遠方行。

謀事可成,
口舌可消,
訟事理合,
病人得安,
求財十分,
孕生貴子,
婚姻可成,
交易得利。

基於以上....我決定去日月潭找民宿的工作了....哈哈哈哈哈....

可惜沒有婚姻,不然我真的也還蠻想跟我男朋友跪下來求婚的,結婚這種事情,嘖,誰先求不是都一樣嘛....

後來離開日月潭之後,就是該買名產的時候了....



本來以為老茶廠應該會有紅茶餅,可惜沒有,所以旅伴非常失望的買了一瓶醋,我們就打道回府了



這個是茶花~

真希望能再次好好享受美麗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