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都有很多的第二選擇

像是你可以做正業然後做副業

然後把副業變成正業


或是你可以做小三然後變成正宮(實際上很困難啦

或是你可以重新選鑿很多事情比方說像換老闆換新水換環境

寵之你可以有很多第二種選擇

我想任何人都想變成別人的第一選擇

如果能在你最喜歡的公司工作,做牛做馬應該都會甘之如飴

如果能做你喜歡的事情,無論多類多苦相信你會甘之如飴

如果能成為別人眼中頭等選擇的第一份工作,那我想那個老闆或那個行業應該也會火紅到不行

如果那個環境好到讓人讚嘆不已能在那樣的環境工作我想應該也會讓人心曠神怡

如果能跟自己相愛的人在一起,應該也會非常開心

但是我想任何人都不想成為別人的第二選擇

如果你在你第二選擇的公司工作你會想辦法跳槽到pay更好的公司

如果能做第二喜歡的事情那你一定會有更想做的事情

如果能做到別人眼中第二強的工作你一定會不滿足現況想要更好成為第一但是你不見得有這個屁股吃這個瀉藥

如果能到環境第二好的公司工作那可能你會很羨慕第一好的公司

如果你只能跟第二好的女生在一起你可能不會珍惜還會嫌棄為什麼他沒有你心目中的好

是的!我們人就是這樣愛比較,不甘於現況

但是想想如果你遠永都只能做別人的第案人選呢?

你心中的第一間公司因為最高的應徵者不想待在你想要的這間公司所以他們找了你

你心中喜歡的人或者認為的朋友因為別人放鴿子或是沒事做而選擇了你

這個感覺很糟嗎?覺得很糟糕

我並不覺得最起碼有人找是一件開心的事情因為憑良心說你只是第二選擇而已,

我有一個鄰居有一天跟我講了一個事情,他說有一次他跟她男朋友牌休約好要去逛街諸如此類的,然後她男朋友用盡了各種方法拖了兩三個小時之後才誠實的跟她說,他的朋友找他打牌,還想借兩千元

結局是她男朋友還是友去打牌,但樹的鄰居非常不爽的回家了, 因為這對他來說他男朋友排休不是為了想要跟他好好再一起而是如果有其他更好玩的事情他就成了備案選擇了,這件事情讓我想了很久如果是我的話我會不會又吵又鬧的生氣?大概話吧....哈哈哈....畢竟變成什麼都沒有才出現的B計畫,根一開始以為自己是A計畫畢竟有點差距...


就像以為自己可以上場打球的球員,只能坐冷板凳一樣,那個感覺真的很糟糕阿....

可以不要再把我當B計畫了嘛?可以主動關心我之於有點認真的成份嗎?我沒有感受到你們的真心我心底有點寒冷的感覺我覺得自己很孤單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