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不能跟人溝通跟你能力好不好是兩回事
 
 
當你能力很好但是你不太會跟人溝通,想必會失去很多機會,自閉症和亞斯伯格症的孩子就是如此
 
但是當你溝通能力很好,事情卻做不好那就是努力不努力的問題了,因為溝通是最困難的事情,一件事情用不同角度的方式解釋會有不同的後果,但是能力卻是可以被培養的。
 
想我當初不會畫圖,從很痛苦而後慢慢的愛上繪圖,這是需要時間的,我其實也不太會說話,被我得罪過的人如其多,跟我認識的人才知道我會說話,但是我只吸收我想吸收得思考我想思考的,所以我比較無法在外做溝通面的工作。
 
我想起了一個大學轉學同學,他很會說話做事卻很爛,不管他當初模型是怎模做來的,但是我希望他在職場待不久,要每次都換工作讓他的工作圈都認識他這個人,是多下流討厭。這讓我又想到了昨天看的電影「大學新生」,我想到了過去在學校裡面被欺負的日子,為什麼我沒有像現在的勇氣告訴他們這樣我會不舒服?
 
今天公視來採訪,聽到自閉症的小孩,我心裡默默的想….真希望他們可以越過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