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給小薑看的,所以密碼是你的生日。


請你確定你已經冷靜了再看。我必須說你的想法跟我的想法真的是南轅北轍。
如果覺得你無法平心靜氣地讀完,勸你別打開。
呆呆~時間把習慣換了,也撤銷了資格 說:
你們表現的態度是很早就複合了只是沒有說「我們複合吧」而已
你們是前天表現出已經復合給我看的


既然你這麼說的話,那我就把時間軸拉到到你公司幫忙那天,告訴你到底事情是怎麼發生的。
所以我真的希望你是冷靜下來了才打開這篇文章。而不是嘴巴上說「我很理智」做出的卻是一點都不理智的事情。









確定了嗎?你真的有準備接受誤會在哪裡了嗎?
你準備好知道自己做了什麼事情了嗎?









那天,我找冰樹來我家玩紅蝶,因為他來玩的話我就可以專心看劇情了。
可是心裡也沒忘記你說過要來找我,本來以為可以一起吃晚餐,而且那天郁喬本來也在,但是誰知道你一加班就是加到十一點還走不開,剛好冰樹也來我家了,所以我就請他載我去找你。
我的想法很簡單,朋友和朋友去探班,是真的擔心你會不會餓到了。但是我沒料到你會突然提出自己要玩紅蝶這個主意,而且又突然要熬夜了...
第一次還是第二次喝完酒我都有表示過,不要再玩「真心話」這種遊戲了,因為好奇心會把好奇心重的貓殺死。
每次玩完真心話,我就覺得事情變得很動搖。對你也好對他也好,我總是在思考怎麼讓三角形完整。
因為我堅信人不能沒有友情,所以一開始我的態度就是我選擇你,希望你能先處理你跟冰樹之間的關係,而不要考慮到我。
而你也自己做出了決定,我相信你表現的自然,即使我擔心你在逞強。

我還是靜觀其變,直到白沙灣那一天,你做出來的表現還是你在意他、想跟他在一起。
所以我還是退了一步,不讓我對冰樹的想法干擾你。我跟你說「放手去做」,就是希望你不要留任何遺憾。
我跟你說「你想太多」,就是你在思考我和他的事而不是你自己的事,而我和他的事本就不是你該拿來思考或煩惱的。
所以我沒有跟你說復合的過程。本來我跟他也都是在復合與否動搖啊。
那復合的過程呢?你想聽嗎?現在的你能接受了嗎?
本來我只是想告訴你我們復合了,因為我知道你對他有一定程度的感情了,我不希望給你帶來太多的傷害,但你必須知道這件事。

我打從一開始就不曾想過瞞你。
接下來我要說回你在玩紅蝶那天發生的事情。
我看完了你寫的那篇文章,還是一句話「你想太多」,還有我對你說的「要怎麼感覺... 這我沒有辦法控制你的感覺」。
我沒有在對他撒嬌。他也沒有對我想到那方面。

如果你還沒冷靜下來,那你現在就會把我的說詞解讀成「辯解」。
但我必須告訴你我沒有,而冰樹也說他沒有。
那天的我專心想看到結局,而那晚的他則是在思考你為什麼會突然想玩紅蝶。
冰樹的說法是,那一晚他想你比想我還多。
而那一晚我也有點生氣,我也跟你說了,我不喜歡人家玩遊戲還一邊對遊戲生氣,這樣把遊戲氣氛弄得很糟。
我隱瞞你的點在哪裡呢? 第二天去桃園的路上,很明顯的你從開心到了沉默。我真的不知道我只是跟冰樹一整路聊天對你有這麼大的殺傷力。
可是我和他只是聊天,聊過去,因為我想知道我遺失的過去,但是他記得,所以我試著去挖出我過去的殘忍,幫助思考「復合」這件事。
冰樹希望我有準備,所以我在努力找出我的不足,也思考我對愛情的盲點。
請你想想,我有為你和他在MSN上聊我所不知道的話題而為此表現不愉快嗎?
其實是有啦...因為我不喜歡露出一角的秘密,可是你表明了你不想說而他表示他忘了,那我就接受不去問啊。

你覺得你自己沒有隱瞞嗎?那你有認知到自己有時候聊天聊到一半突然說出「冰先生對我說過你的...」時,我心裡是什麼感受嗎?朋友在我背後談論我,而不跟我說。這不就成立一種隱瞞?
而且你認識冰樹後的這一個月來,不斷地在問他感情觀念,他也回答你,但你真的有想過他說的話其中的意思嗎?
沒有吧?從頭到尾你都是斷章取義地在解釋別人的話。
而我必須說,你在「我討厭小薑的地方」的留言中提到為什麼斷章取義的理由,很爛,真的很爛,我不知道是因為失去理智而寫下那些話,或許是你本來就習慣這麼做...是後者的話,我得勸告你,這樣下去你什麼感情都不會成功的。


看了覺得很生氣嗎?如果你已經冷靜下來的話,你應該有能力思考我這麼說的原因。
不然你還是跳出去先別看了吧。

心情是難以說出口的,所以第二次喝酒時我說希望你們用問的。
因為我不知道你想知道的是哪裡,我能理出頭緒的點我都跟你說過了,但我不知道你想要知道多深的細節,如果是因為我沒告訴你細節而構成一種隱瞞,那我也無話可說。也因為心情說不出口,所以我也只是在你表現的不自然時詢問一聲「還好吧」,你說沒有,我就相信沒有。
但最後你做出來的給我的感覺是,你有心事沒有說,卻指責我隱瞞你。
例如「你心底根本不想祝福我和冰樹的復合」... 從無言那篇發表到真的復合過了幾天?這幾天中有多少機會我能跟你說我跟冰樹之間發生什麼?我沒有任何東西瞞著你,只是一步一步跟冰樹討論我和他的關係,但是關係都沒有一個確切的改變,所以我也不知道從何說起。
我必須說,因為你表示你放棄了,所以我開始動作吧。
想要快點釐清這微妙卻又含有刺的關係。

但是就連我自己也沒想過復合來的這麼快。
本來我想把這分喜悅分享給你,因為你表示「你祝福我們」,我也認為關係真的改變時,你必須知道,然而經過一天三次電話都沒機會說之後,你做出了最狠的舉動。
你知道你的一封簡訊對我有多大傷害嗎?就算是後來開了MSN跟我聊了一句,但當時你根本聽不進我說的話,而是一味用「你們是前天表現出已經復合給我看的」說服你自己,錯的是我或者是他。
也聽不進他所對你說的「我們是真的把你當很重要的朋友」。
所以我覺得你還是必要知道我們怎麼復合的。
因為你看到我們復合的結果,卻對我們復合的過程產生很大的誤會。

我先說那天發生了什麼,再來談你的反應對我造成的傷害和怎麼斷了你自己的後路。
從桃園回來後,你就回去了,而冰樹則是強制關機休息,我跟我媽在整理充滿毛的家。
冰樹醒來後換我媽倒下,所以我們又聊起了老問題。
因為我還是想知道他想要的是怎麼樣的女孩。從他的話中,我得到的一直是模糊的答案,「可以復合,但是我準備好了嗎」,但沒有一個清楚的解釋,我也不知道從何開始努力去準備。
沒錯,我的心情越來越偏向想復合這一邊,所以才會問他。
你是覺得我沒告訴你這樣的心情而生氣嗎?但你真的覺得我會沒考慮過你暗戀冰樹的心情就直接跟你講嗎?在復合以前,這個心情我沒跟任何人講過,只是不斷從冰樹那邊推敲答案。
我跟你不同的地方就在於,我不會把別人的話用自己的想法斷章取義,而且我很笨,所以我總是要把話問清楚,我不想讓誤會產生,造成關係的尷尬。
而你一直覺得你把話說的模糊才不尷尬,但是造成我們關係越來越僵硬的人,都是因為你的斷章取義。
明明那麼喜歡冰樹,卻聽不進他說的話,用自己的想法扭曲他的話,以為這樣就算是摸透他,這樣是正確的愛人方式?如果你這麼認為就這樣吧。
我的作法是,把話攤開來講,雖然不是直接了當的「你想不想要復合」,但我慢慢問他,而他也耐心地回答我,我們有同樣的共識慢慢走向「復合」,而不是靠女生會出差錯的直覺來決定。

你認為我們遲早會復合的理由是什麼呢?他愛我而我也愛他?
只靠愛,就能阻止悲劇再一次發生嗎?我想了多少你不會懂,你只用一句「我沒有為你想過」打斷我,真是令我痛心。
你知道為什麼看到你的第二份留言我沒有馬上回嗎?我是用了多少耐心才壓抑住內心想說出狠話的一面,這樣的心情你不會懂,因為你覺得我沒有為你想過。
把你自己放在受害者的立場,無論我或他心平靜氣的跟你說你也不想聽,那我只好選擇沉默了。
你不是不知道我的個性,當對方說出絕交這種話時,我可以毫不留戀地放手。你有想過你自己所說得一字一句可以讓我跟你絕交一輩子嗎?可是我沒有這麼做,我忍,因為你對我而言是重要的,所以我應該給你一個回頭的機會,才會寫下這篇文章,希望你冷靜後反思一下你過去的所作所為。

 那天晚上他陪我去洗床單跟被子,因為家裏都是毛毛毛,不洗不行,剛好他又有車,就麻煩他載一趟,而回去了過去的傷心地。
或許你從他的話中斷章取義的結果是「他想復合」,但我從他的話中聽到的是「他的不安」和「我的不穩定」。
我們還是一樣再聊過去啊,但總是會聊到現在的。因為我追著他問「為什麼覺得沒有可能性」?每次聊到復合,除了告訴我「我還沒準備好」之外,冰樹就是表現出他對復合這件事沒有很樂觀的態度,所以我也不敢往前動,這已經不是我怕傷害的問題了。的確,走到這一步時,在我心中他的份量比你多幾分,但你錯估的是你的位置本來是永遠不會動搖的,朋友這個寶座,是男朋友或老公都搶不下來的,所以在後來復合時,我才會告訴你「我永遠是你的小野獸」。
但結果令人心碎啊,雖然你不這麼覺得,但我還是一句話,就如同我不能控制你的感覺,你又怎麼能斷言我的心碎是虛情假意?
當我再一次問他關於復合時,冰樹怎麼做你知道嗎?
「如果我們真的復合了,你要怎麼面對小薑?」他這麼問。
所以我們還是針對你的問題談了快一個小時。

你只是覺得冰樹會拒絕你,可是你從來沒想過他會怎麼做,我不會告訴你他的打算,因為這是你和他的事情。只是要讓你知道,我和他不是沒有幫你想過。
跟冰樹聊了很多很多之後,他決定用我的方式來嘗試,所以我們擁抱,然後才確定要復合,時間是凌晨一點。這是你所謂的第一時間?在那個時間我打給你又如何?刻意閃你嗎? 的確復合之後我處於有些過於興奮的狀態,想跟好朋友分享我的喜訊,特別是你。我錯在我接受了熊的說法和錯認了聽到你說話時你沒有改變的聲音,所以我判定你可以接受這個訊息了。
我也不是想要閃你,而是讓你也能放心,或許也是斬斷了你對他最後的依戀嗎?
你從桃園回家後就覺得你失戀了。但時間點就是不對阿,這是我跟冰樹想要跟你說的,說解釋也可以吧。
你從徵兆去判斷我和他會復合的原因是什麼?說服自己死心嘛?既然如此,為何又說出那些重話?從頭到尾,我沒有騙過你沒有隱瞞過你,我是天真是幼稚又如何呢?至少我是用全真的一面在對待我重視的人,無論男女。而你又是怎麼對待我的?
不只是我,對待其他人呢?別人說你寫的是你的氣話,但我一樣把它當真。
對於我接納的人,我就是這樣一心一意相信他們,把我能想到的好帶給他們。這是你沒辦法懂的吧。
如果你懂得話,那當你下一次遇到這樣的人,我希望你能好好珍惜他or她。我從來不會把情人跟朋友放在同一個秤上,或許看起來是我在你和他之間猶豫,但我不是在比較你們兩個。
有些東西是朋友才能給的,正如同有些東西只有情人才能給。所以我用我的方式想留下你們兩個。

但真的是我想的不夠多吧,我真的不夠了解你吧,同樣的你也不了解我。造成了你覺得只是普通傷害,而實際上是毀滅性的結果。
你用簡訊跟我說「對不起」,但又用「是我自己挖了這個坑」來解釋傷害我的原因。
我想問,我什麼時候挖了一個坑讓你跳?
冰樹是你找回來的。也是你決定要喜歡上他的。我所做的只是在旁邊觀察你們。
而且,我本來就不打算跟你一起走出這個坑。
不是因為我不在坑裡,而是感情一向只能靠自己解決,我只能在你需要時給你你想要的。
我知道你需要時間來癒合,所以我才不想跟你說我和他怎麼復合。
偏偏你又拿「我們本來就會復合」這點來爭論。

但我希望你能學到,「態度」不代表任何結局,「曖昧」存在也不一定會在一起。
更何況,我和他在復合之前沒有表現任何的態度,甚至是曖昧。
他就是對女生好,但你不知道他怎麼對女朋友好,才會有誤會。
我就是這樣撒嬌,但你不知道我怎麼對男朋友撒嬌,才會有誤會。
你用你眼中的世界來解釋我和他的關係,曲解我的心意,還以為你傷得比我還重。

你接二連三地問「我還在生氣嗎」。我的回答是,在生氣,也沒什麼好生氣的。
當我已經不在意一段關係時,就不會想生氣了。
你覺得你自己說得那些話有多重?或許你覺得自己說得有理,但我的解讀卻是滿滿的不合理,所以我生氣。
可是我只是把你沒有理性的一面指出來,換來的卻是更難聽的責罵。
你為什麼會認為在你說完那些話的隔天,我就會不生氣?
你的確是道歉了。但我還真不知道怎麼面對充滿「老娘」、「死小鬼」這類挑釁字眼的道歉。
第一次我這麼認同你媽當初對我說的話,你真的必須要改掉你直言不誨的習慣。
和和氣氣做朋友時還可以接受那種辛辣的言詞,但在心情不好時看見你的那種說話態度,絕對不會讓人想「原諒」或是聽進你說的話。所以我才一直沒有回應。
一方面覺得再吵下去、戰下去沒有意義。
一方面是你的道歉讓我感覺不到誠意,傷害已經造成了,而且傷得不只是你一個。

希望你冷靜下來後,讀完這篇,不要光是生氣,而是想想為什麼我會這麼寫。
想想你自己所作所為和其中的矛盾。
不要只想著我幹嘛一直生氣,而是我為什麼不回應。
在你把所有難聽的話都講完之後,重要的已經不是我能不能原諒你了。
而是希望你能學會,下次別再這樣傷害把你當朋友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