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電影真的很經典,如果你正對你的人生沒有期望盪到谷底,前男友變砲友,好友有了其它新的好友,室友又像一對姦夫淫婦,那真的不容錯過這部電影了!

 

伴娘我最大.jpg 

 

 

 

這部電影裡面的女主角們其實我都沒看過@@,所以有不有名我不是很清楚。

 

安妮(克莉絲汀薇格飾演)受邀成為自己最好朋友莉蓮的首席伴娘,在訂婚派對中,也認識了莉蓮的現任好友們,包含了年紀相仿的辣媽堂姊-麗塔、新婚的白目同事-貝卡,還有未婚夫的飢渴妹妹-梅根,以及假惺惺有錢到爆的副首席伴娘-海倫,於是這五個女人就展開了一場策劃新娘婚裡的旅程。

 

看著好友幸福,安妮其實是悲喜交雜。其實安妮過的生活並不順遂,在他自己開的烘培屋關門後,他跟他的前男友藕斷絲連,雖然她還愛著他的前男友,但是他的前男友只把她當成工具,連一點愛都不給他,總給他許多關愛的莉蓮則忙於婚禮,沒能顧及她的感受,尤其是在認識了其它的伴娘們後,這種壓迫感逐一的放大,她總覺得,長大後的好友像是不要他一樣,擁有自己的一片天空,不顧還在樹上學習飛翔的她獨自翱翔。

 

有研究說,如果外遇有第三者,女人一定是痛恨第三者絕對不會去質問男人是否有錯,不愛自己的女人更會把這種感覺細部放大,她需要得到別人的贊同,所以當好友要結婚她又是首席伴娘時,她覺得這樣的任務意義重大,所以輸人不能輸陣,沒有比人家優雅,最起碼要能讓好友認為自己比任何人都重要,所以他開始和海倫競爭,希望得到莉蓮的關愛和感動,這也就是一步錯步步錯的道理,兩個人在競爭時,有點手段是難免的,沒想到這樣卻讓兩位伴娘彼此的心結更深。

 

其實我最喜歡梅根在一切事情發生後特地去開導安妮的片段,她用她巨大的身軀不斷的攻擊安妮,如果沒看懂得人一定會得莫名其妙,其實那是一段很經典的話,我非常肯定一開始說這句話的人絕對不是九把刀!「人生就像一場戰爭,不反抗只會被吞噬」

梅根一邊攻擊安妮一邊說:我就是人生,快點攻擊我,你要為你自己的人生抗爭而你卻什麼都不做(揍她),什麼都不做...

最後安妮賞了梅根一巴掌,也讓安妮頓時清醒,安妮突然了解,面對人生的南處,就是因為自己什麼都沒做,沒抵抗人生給他的困難,也沒有正眼看過自己到底缺少什麼,只是一昧的責怪前男友只把她當砲友卻沒有斬斷這段不平等的關係,只是一昧的責怪新情人一定會向所有男人一樣辜負她而不願意面對她將有一段美好的新戀情,只是一昧的責怪自己失去了一個好朋友,卻沒有看到自己多了四個好姐妹,最後她請醒的去了解他想做的並且改變,雖然一開始回饋沒有很大。

 

 這部電影很勵志,但也對婚姻滿悲觀的,大家無聊可以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