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上班的時候巧遇了洪鴨鴨
看到他突然有種想哭的感覺

今天一整個就是很沮喪
從一早遇到了蘋果的編輯小姐,然後他問了我很多我答不出來的問題開始
沮喪就一直在我心中發酵
像雲世小朋友給我的發泡錠一樣,一直劈劈啪啪的發酵
選擇學牌這條路我不後悔,雖然學習上我資質駑鈍,但是後天我很努力,每天都會唸書
蘋果小姐今天用揶揄的口氣問我:「所以妳在這邊學牌?」

呆:「你怎麼知道?」

蘋果:「有個聲音告訴我的」(聽起來就知道他對於通神這件事情很嗤之以鼻~這就是我說的信者恆信)

呆:「喔~是唷....對阿~我在這邊學牌當學徒」

蘋果:「那你還是學生嗎?還沒畢業嗎?」

呆:「我?我畢業了~我白天在打工」

蘋果:「那為什麼要學這個不去找一份正式的工作」

呆:「這.....因為有個聲音告訴我要我來學牌(是真的有一種感覺要我來學牌)」

蘋果:「唷.....是唷....那你以後呢?」

呆:「因為那個聲音沒有告訴我以後的事情所以我現在很徬徨」

後來他們就被老師帶進去裡面了,當然我承認這份沮喪還包含了昨天看到知識+裡面客訴我對待客人態度不好的事情,所以今天我見到人就說:『我下定決心要當個態度不好的胖子』,當然這是氣話也是玩笑話,但是聽到蘋果小姐的問題後,我提出來跟小藍說,小藍的反應也是嗤之以鼻,他覺得這份工作那麼屌,但是我個看法是,工作固然很屌,但是很沒有突破性,我不想回到原點去想那個讓我衝破障礙去當學徒的理由,因為包含太多層面,讓我覺得太囉嗦太繁雜了,因為過去畢竟是過去追究是沒有特殊效應的,所以我避免去想。

白天的工作是不會繼續下去的,因為老闆想要把責任區分開來,張秘書笨笨的,老闆也不信任我,這讓我想到每個老闆都不曾信任我,但是卻又要我做事,把權限交給我,這讓我覺得很好笑,一定是哪個環節有了問題所以很多事情都不知不覺變成是我的責任和權力,這是很有趣的事情,算是我人生中的一種精彩,有空可以討論一下。

然後本來要上課,卻又沒上到,最近孟叔很奇怪,一邊要我好好的做,九月份看怎麼樣就全力做學徒,老實說學徒是有錢拿的,不拿錢是給他面子,沒有人會不拿錢的做個一年半載,這是真的,不然幹嘛要有基本勞資?你當政府都蠢掉了嗎?不懂得保障人權?扯遠了

這兩個禮拜,從上禮拜小藍敲通告沒搞好,孟叔對我和小藍惡言相向後,禮拜一禮拜二我就不鳥他自己騎著閃亮亮回家,其實騎閃亮亮回家還比搭捷運快很多,也比較省錢,誰叫他要欺負我,這叫付出代價,更何況我不在他管轄範圍內,然後過了禮拜三以後,禮拜四又忙得要死,禮拜五學牌到了禮拜六日,這兩天冒出很多客人,客人也都很好,小藍說為什麼那麼多客人說我可愛我卻要在意網路上的一個連名字都不知道的人的一句話?

我好在意........大家對我的一舉一動我都很在意,只是如果每個人都觀察他需要甚麼那我一定會死得很快,就像我太在乎孟叔對我的評價,那我早就閃人了,今天孟叔突然跟小藍說:「反正你都快脫離我了....」後來我忘記了,只是我覺得很奇怪的地方是,一邊要我學牌一邊又問我抗壓性夠不夠,如果進來了會不會抗壓性太低然後怎樣怎樣的,然後一邊又跟小藍說:妹妹牌都沒學好,你要好好教他,然後又要在有空的時候要我去發傳單,害我走近名店城頭昏著出來,時間的調動我覺得他還是不懂,這大概是小公司的差異,如果要我去調動的話我不知道我會不會搞定,但是我一定會替員工著想,算了,回到前頭的一句,我不在他管轄範圍內。

今天遇到洪鴨鴨,真是太沒想到了,但是更沒想到的是我沒很大的反應.....
這樣可以算我冷靜嗎?呵呵
遇到他很開心阿~聽到他要考研究所我覺得很羨慕,因為我們家沒有多餘的錢讓我念書,我跟我媽說我想念心理系,他叫我還是去工作好了,讓我很受創,洪鴨說可以去輔大念心理系,他現在補習,然後出來逛街,跟高中同學,這也讓我很羨慕,羨慕的點是他還不用為錢煩惱,不用承受你不能說出來的壓力,不用面對自己選擇的每一條路程,重要的是他有同學我沒有,這都讓我很羨慕。

上次寶貝鮪魚和正妹學妹來看我我也是說了好多我想要畫圖想要回去做模型的話,我才發現我多愛模型多愛那間破工廠多愛那些破的要死的教室,多喜歡學校,每次都失去了才後悔,其實我也滿犯賤的,這幾天說出來的話算是跟孟叔攤牌,跟他說我不在他管轄範圍內,在他聽得到的範圍說我很想回去念書,想要休息,想要約會,想要幹嘛幹嘛,他應該也覺得這個學徒不行了吧?

怪不得我問在這邊的工作運途抽到了正位惡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